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新区:“高管微信群”让政企互动更有温度

2020-01-09 13:08:2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高管微信群”让政企互动更有温度

  长春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徐微):“我有一个小问题,公司附近一直没通公交车,员工上下班都是企业来解决,负担有些重。”“请稍等,我们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大厦至今没供暖,请帮助协调。”“我们已和供暖企业取得联系,最迟两天内就能实现供暖。”

  ……

  在长春新区企业圈儿里有这样一个共识:有困难就到“高管微信群”里说一说,不仅领导“秒回”,而且服务绝对贴心、到位,让人切实感受到这里良好的发展环境。

  长春新区“高管微信群”于2018年6月建立,是一个专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微信工作群。区域内400余家企业高管已加入工作群,企业有问题诉求、有意见建议可以在群里畅所欲言,负责服务企业的各部门及时回应、快速协调、及时反馈。微信群建立以来,企业高管提出的行政审批、政策咨询、企业周边环境等12类102件大大小小的问题被逐一解决。不仅如此,长春新区“高管微信群”还成为有关部门发布和解读新政的重要平台,200余条政策信息通过该群传递给企业。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逸夫对这个微信群多次点赞。原来,光华科技受电话迁移及宽带网络问题困扰已久,当王逸夫把情况反映到微信群里后,新区政务服务与营商环境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咨询,并到企业现场办公,带领企业与相关部门对接,只用4天时间就协调解决了企业接通光纤入户,节省了几十万元的布线费用。

  “企业不管什么事,新区干部都能马上有回应,这让企业能够更安心在这里发展。”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光感叹。

  微信群的建立为长春新区高质量服务写下了生动注脚。“‘放管服’不仅要简政放权,也要做好服务,我们要让企业家安心经营企业。”新区软环境办公室负责人在群里说。高管微信群“线上”的快捷服务,也充分体现了新区“线下”工作机制的有序高效。2019年10月,越达产业园入驻企业金龙光电有限公司在新区高管微信群内反映,园区内燃气管网断网,企业取暖壁挂炉无法使用,希望在供暖期到来之际恢复供气。看到企业反映的问题,新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经过几次现场协调,赶在供暖期前为企业解决了问题。金龙光电公司总经理张立新在高管群里这样报喜:“燃气已通,燃气供暖炉热起来了,办公室暖起来了,员工们笑起来了!”她还在群里发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不是所有企业遇到困难都有途径诉说,这个能说‘实话’的微信群给了企业‘家’的感觉”。令她感动的不仅仅是问题的解决,而是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新区对企业诉求的重视、各部门的快速反应。

  解决企业家们的诉求、加深企业间的互相交流,长春新区“企业高管群”让政企互动更有温度。随着更多企业陆续进入“高管微信群”,这里将成为长春新区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阵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