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松原招商引资打出组合拳
2020-04-03 14:58:40来源:吉林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招商引资打出组合拳

  吉林日报4月3日(鲁荣光 记者张红玉):3月6日,松原举行“云端招商会”,成功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46.2亿元;3月11日,投资10亿元的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和投资40亿元的环保型秸秆丝纸板项目成功签约……今年以来,松原已签约引进项目26个,签约总额达131.4亿元,实现了抗击疫情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快速发展,3月23日,松原市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树牢“以项目论英雄”的招商工作总基调,通过推出“四打造+四占领”组合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瞄准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占领产业发展前沿。近期,随着中央对新基建的定调,松原率先提出“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加快新基建招商”的战略部署,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认真研究梳理新基建及关联项目,在积极壮大绿色化工、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化肥制造等主导产业的基础上,聚焦旅游康养、现代物流、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培育现代装备制造、通用航空、文化体育、数字经济、冰雪经济、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

  瞄准打造“以项目论英雄”的考核体系,占领制度建设前沿。按照松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项目论英雄”的指示精神,坚持定位、定人、定向、定期的原则,把招商引资工作与绩效考核、干部使用进行有机结合,出台了《松原市招商引资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和《松原市招商引资三年攻坚行动考核细则》,通过明确主体责任,分阶段跟踪考核,全力营造全民招商的热潮。一季度,全市共洽谈推动项目138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100.97亿元,其中有望签约项目59个,计划签约额420.52亿元。

  瞄准打造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占领信息获取前沿。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有投资意向的目标企业,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打造出一整套的“精准对接→小分队突破→高层总攻→项目落地”的招商引资绿色循环机制。疫情期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保持招商引资工作不放松,通过数据分析,筛选了一批重点企业,累计开展网络招商105次,视频招商25次,在线答疑57次。

  瞄准打造中科创新育成中心,占领高新科技前沿。近期,国家刺激经济回暖的政策密集出台,松原将通过进一步强化与绵阳科技城合作,利用绵阳科技城部际协调小组的合作机制,瞄准新基建“761”工程、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储备等政策机遇,深化“五个合作”,盯紧吉林省东中西“三大板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打开对上争取项目资金的窗口,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大项目、支撑性强的项目。在此基础上,引进中科院下属科研院所,为全市招才引智提供人才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