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敢闯敢为 重商兴商——全球吉商大会成果巡礼

2019-08-19 10:05:2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陶连飞):吉林,吉祥之地;吉人,吉庆之人。

  在吉林的发展奋斗史上,吉人、吉商,功不可没;在未来转型升级、东北振兴的破浪前行中,吉人、吉商,不可或缺。首届全球吉商大会召开以来,吉商群体握指成拳,抱团发展,谱写了一曲敢闯敢为的发展凯歌。

  从2016年至今,全球吉商大会已经成为树立吉商品牌、拓展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全球吉商在吉林踏实地做投资、上项目,合力奏响了“富而思源报家乡、勇于担当促振兴”的最强音:过去3年间,海王集团、四环制药、益田集团等百余个吉商投资项目纷纷落地,对吉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作出了卓越贡献。

  过去几年,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吉商群体间的沟通平台迅速搭建起来,吉商组织在政企之间、地区之间、银企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增强吉商“体量”,扩大吉商影响。首届全球吉商大会刚刚落幕,首届全球吉商金融创新峰会趁势起航。国内30多家上市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出席了峰会。商业领袖分享思想理念,研判行业、项目推介、地域经济考察和经济发展趋势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吉商的凝聚力,提升了引领力。

  窥一斑而知全豹。仅从吉商联合会一张密集的时间表,就可以感知吉商群体敢闯敢为谋发展的坚定脚步:

  2018年4月,吉商联合会在陕西西安举办了第一次主席团活动日;2018年9月,刚刚开完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不久,又在湖北武汉举办了第二次主席团活动日;2018年9月和2019年4月,分别在浙江舟山、山东威海,召开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国内吉商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重点谋划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吉商组织健康发展,推介重点项目,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

  跨省域举行吉商的重大活动,不仅加强了吉商组织建设,增强了凝聚力,更开辟了与当地的联系,吉商群体成员间的活动层次和规模更上一层楼,增进了吉商与当地商会的感情,更宣传了吉林,推介了项目,促进了商贸互通,扩大了吉商影响,树立了吉商群体形象。

  独行者疾,众行者远。为扩大吉商影响,搭建更高端、更广泛的汇聚和联通平台,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工商联积极推动吉商联合会、各地吉商组织,积极与兄弟联合会及商会联系沟通,建立感情、寻求合作,形成良好互动,成效显著。

  立下大志向,成就大吉商。第二届全球吉商大会以来,吉商群体学习先进商会的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吉商的实际,围绕家乡资源优势,结合吉商群体经商特点,以点扩面,以专连线,在吉商联合会下先后组建了投资决策委员会、农业项目委员会、大健康委员会、智能制造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和法律咨询委员会,使吉商内部的组织结构,在全球化条件下实现了纵向设置,形成吉商特有的高度。

  据介绍,第四届全球吉商大会上还将成立“吉林省大健康产业联盟”,这是提升吉商经济体功能的又一力作,必将极大提高全球吉商的凝聚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敢闯敢为的吉商群体,团结在“大吉商”旗帜下,在创富图强、助力振兴的征程上一往无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