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汪清县扶贫联系点调研

2019-01-03 08:49:5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巴音朝鲁在汪清县扶贫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啃下“硬骨头” 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汪清县扶贫联系点调研

  新年上班第一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州汪清县罗子沟镇上河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与大家共谋精准脱贫之策。 吉林日报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1月2日讯(记者曹梦南):新年上班第一天,按照吉林省委的安排和部署,省级领导统一行动,分别来到各自新调整的扶贫联系点,实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进一步营造以上率下、苦干实干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州汪清县罗子沟镇上河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与大家共谋精准脱贫之策。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城拔寨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干劲,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上河村是脱贫攻坚战以来巴音朝鲁联系包保的第二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个是和龙市南坪镇高岭村,已于去年脱贫摘帽。上河村距延吉市180多公里,地理位置偏远,产业基础薄弱,全村655户中有贫困户297户。脱贫攻坚以来,通过实施金融扶贫、优质粉条、光伏发电项目以及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目前已脱贫259户,2019年计划全部脱贫。未脱贫的38户,其中60%是因病致贫。巴音朝鲁来到村卫生所,详细查看健康扶贫档案,了解贫困户患病、诊疗、用药、费用报销和医疗保障情况,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贫困户享受到普惠医疗卫生服务。

  巴音朝鲁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先后来到上河村段文安、于秀河、刘海民家中看望,与大家围坐炕头促膝交谈。他说,新的一年开始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大家,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攻克难关,早日脱贫。巴音朝鲁嘱咐当地干部要切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帮扶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田园经济等项目,让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上河村党支部,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汪清县、罗子沟镇、上河村和驻村干部、7名村民代表发言,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在充分肯定延边州、汪清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后,巴音朝鲁指出,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帮助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是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巴音朝鲁强调,要紧紧盯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精准”的要求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实打实地推动各项脱贫攻坚举措,确保脱贫成效经得住检验。要大力加强产业规划,切实发展特色农业、农村电商,深入推进合作化经营、产业化经营,为稳定脱贫打好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尽快把短板补齐,持续巩固提升。要建立兜底脱贫对象帮扶统一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政策叠加作用,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群众脱贫问题。要把支部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好“主心骨”的作用,着力打造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定战斗堡垒。第一书记要发挥好“战斗员”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要更加关心支持基层干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推动工作落实。巴音朝鲁勉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一道拼搏、一道奋斗、一同追梦、一同圆梦,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吉林省领导张安顺、姜治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