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法国大V手记:小雕塑映射大城之美

2018-11-12 19:40: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11月12日,我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乘坐观光车参观了众多国际大师的作品。

法国大V手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小雕塑融合大城之美

雕塑作品。(雅安 摄)

  公园里收藏了216个国家和地区的9207件(组)雕塑及其他艺术作品,这些作品被巧妙地融于自然风景之中,可谓巧夺天工。

  目前,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中国雕塑艺术作品最多的公园,公园内有5个展馆,形成了“一园五馆”的布局,即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雕塑艺术馆、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魏小明艺术馆、雕塑体验馆、长春雕塑博物馆。

法国大V手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小雕塑融合大城之美

非洲馆内的汀嘎汀嘎绘画作品。(雅安 摄)

  走进公园正门便是罗丹广场,广场两侧是弧形的引导墙,不对称的友谊喷泉广场运用巧妙的轴线转折,通过跨湖平桥与主题雕塑遥相呼应。罗丹广场展示了罗丹的5尊名作——《思想者》《青铜时代》《巴尔扎克》《行走的人》《加莱义民》。

  据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中国唯一拥有罗丹原作的雕塑公园。

  在雕塑公园的艺术馆内,我看到了许多世界级雕塑大师的作品,而且数量非常多,令我很震撼。雕塑公园内的主题雕塑“友谊•和平•春天”耸立在春天广场中央,气势宏伟,蔚为壮观,堪称镇园之作。走进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可以看到墙面上的汀嘎汀嘎绘画作品,一共701幅,色彩斑澜,很美观。

法国大V手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小雕塑融合大城之美

傍晚的春天广场。(雅安 摄)

  我觉得这个公园很特别,外面有雕塑作品,室内还有各具特色的展馆。边坐车边欣赏这些作品,这种体验我觉得很有趣,我很喜欢这种体验。我之前去过很多世界雕塑公园,有的公园的作品都是在外面的,有的都是在室内的,这种室内室外两者兼具的很少。而且,我觉得室内展馆展品放置的也很考究,光线运用的很好,为拍摄提供了很多创作灵感。

      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里,我感受到吉林兼容并包的开放之美,体会到东西文化融合之美,小雕塑映射出了大城之美。

  (作者:旅游网站escaledenuit.com创始人,法国旅游达人雅安 翻译:张泷心 雷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