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澳大利亚大V手记:相信长春的城市规划都能变为现实

2018-11-12 16:13: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11月11日清晨,长春市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在享用过美味的早餐之后,我与“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的其他成员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gnyDvshoji-1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摄影 杜甫温)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们今天到访的第一站。这里生产的引擎为中国的高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宽敞的车间干净整洁,一辆辆动车整齐地排列着,生产工序结束之后,它们就会被运往中国各地。在智能化的生产线两边,穿着灰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安静而高效地工作着。

  在车间里,我还看到了配色时尚且棱角分明的“复兴号”模型。由于空气动力学原因,流线型的“复兴号”时速可达到340千米,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它可以为冬奥会场之间的联通提供极大的便利。吉林作为中国东北冰雪产业重要的发展地区以及冬季运动的重要客源地,通过高速列车缩短了和北京等城市的距离,体育及休闲旅游产业将得到极大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gnyDvshoji-2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内拍照留念。(摄影 葛宁远)

  吉林诞生了中国第一列铁路客车、第一辆汽车、第一台激光器以及第一部电影。除此之外,吉林还有中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研发的“吉林一号”卫星是中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可以在土地规划、交通设施检测、生态环境监测、防灾减灾等众多领域提供遥感数据支持。除卫星以外,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还生产了多功能无人机,可以应用于农业、生态等不同领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gnyDvshoji-3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在长春规划展览馆内观赏展品。(摄影 李鹏)

  随后,我们来到了长春规划展览馆。展览馆采用了十分现代化的建筑风格,在广阔的蓝天下,这座吉林最新的“建筑奇迹”显得十分美丽。进入展馆后,一朵优雅绽放的金色“牡丹花”出现在眼前。整个展览馆占地面积超过了17000平方米,这里有大量的展品、两个电影院以及通过数字显示等高科技手段呈现的影片。

  在展览馆内,我们从长春的古建筑模型之间穿过,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长春的历史。而长春的发展规划及城市未来,则通过大屏幕环绕投影以及先进的声光技术进行展示。我在中国居住了很长时间,因此我相信目前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关于长春城市规划的设想,将在未来变为现实。

(作者: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 杜甫温 翻译:葛宁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