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卖烤肠的长春“洋女婿”

2018-01-29 14:39:4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热闹的桂林路市场,一个卖德国烤肠的摊位格外显眼。“来尝尝德国烤肠,很好吃!”一位德国大叔双手拿起香肠,举到胸前,热情地和过往的每一个人打着招呼。

  他叫克劳斯,一个活泼、好客的德国大叔,来长春已经9年了,当聊到他的长春情结,他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因香肠结缘娶长春媳妇

【老外在长春(Hello长春)】卖烤肠的长春“洋女婿”

克劳斯早起制作烤肠。摄影 陈施

  克劳斯,50岁左右,身材壮硕,鼻梁挺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德国人。

  来中国多年,他先后在香港、深圳、杭州等城市居住过。2008年,克劳斯来到长春,从此和长春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期间,他做过德国汽车铸造工程师,做过德语翻译,还当过家教。因性格开朗,他交到很多中国朋友。而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娶到了一位美丽的长春妻子。他们在餐厅中结识,彼此一见钟情,而后坠入爱河,就这样,克劳斯成了名副其实的“长春女婿”。

  妻子邰女士在一旁补充说:“我们相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都喜欢香肠,他做德国香肠,我做中国香肠,也可以说因香肠结缘。”

  正因彼此的共同爱好,他们开始创业,做起传统德国烤肠生意。为保证新鲜,夫妻俩坚持每天早起制作,每日限量出售。为了能买到烤肠,很多人都提前预定。克劳斯制作最拿手的是黑胡椒烤肠,他说这个技艺是从爷爷那辈传下来的。

  “最爱吃东北的锅包肉”

【老外在长春(Hello长春)】卖烤肠的长春“洋女婿”

克劳斯买菜途中。摄影 陈施

  谈起中国美食,克劳斯更是如数家珍。他爱吃东北的锅包肉、烧烤,喜欢烤羊腿,“我还很喜欢吃饺子,饺子特别好吃。”他说道。

  因为酷爱东北的锅包肉,闲暇时,他尝试研究制作德国的锅包肉,用东北的做法,加入一些德国的调料,中西合璧,“开始以为是黑暗料理,但味道还不错。”邰女士说,逗得旁边的克劳斯哈哈大笑。

  休息时,克劳斯喜欢办Party,做他拿手的德国餐,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趣事。也正因此,他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大家经常聚在一起。

  “喜欢跳中国的广场舞

  工作之余,克劳斯喜欢逛南湖公园,夏天他经常去那里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克劳斯对中国的广场舞很感兴趣,音乐响起,他立刻驻足、围观,很入迷,

  经常会跟着音乐节奏手舞足蹈。“人多的时候他还是会害羞的,但在自己家的小区就放开了,喜欢跟着大家一起跳。”邰女士爆料道。

  2017年12月的长春已经下好几场雪了,寒风刺骨,克劳斯的外出活动也渐渐减少了,现在多数时间都在市场里忙碌,经营着烤肠生意。

  谈及对未来的打算,克劳斯说:“大家喜欢吃我做的德国烤肠,我会一直做下去。”(文 陈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