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同志街餐馆有个洋“店小二”

2018-01-29 10:29:2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您好,欢迎光临!”长春市同志街的一家餐馆里,一位身姿挺拔、有绅士风度的大堂经理对客人说着汉语,其话语吐字清晰,但仍有一点外国人的口音。 

  他叫尼可(Nick),来自印度,他说,他就是一个来自外国的“店小二”,他说这话时,一脸认真,让身边人忍俊不禁。

  “长春的冬天嘎嘎冷”

  尼可20多岁参加工作,他从一名服务生干起,干到领班,到现在,他已经是一名职业餐饮经理人。通过朋友的介绍,他认识了一位中国老板,并深得对方的赏识,从此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一干就是十二年。

  他最初来中国时,在上海工作,然后先后调至广州、北京等地。2016年2月初,他来到长春,一下飞机,迎面扑来的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冷风,就令他瑟瑟发抖,尽管他已经全副武装,仍能感到一阵阵刺骨的寒风。不过,去接他的朋友告诉他,这还不是最冷的时候,他就深切领教了中国东北的“冷”。

  现在他已经40多岁了。作为一名职业餐饮经理人,他现在在长春负责一家连锁餐馆的管理工作,这家餐厅,以印度菜和泰国菜为主打菜。

  “最爱吃长春的麻辣烫”

  工作之余,他会去附近的桂林路转转,路边一家小店做的麻辣烫是他的“心头好”,他喜欢那个辣得很爽的感觉。“有一些青菜,还有面条、鸡肉丸,满满一大碗,特别好吃!”他说。除了自己店里的印度薄饼、咖喱、冬阴功汤,他吃得最多的就是麻辣烫了。

  夏天的时候,他也曾和几个朋友坐在路边,和他们一起喝啤酒、撸小串,“那个感觉非常棒,非常有趣!”他说。

  对于“撸串”这个词,他还不太明白,不过,一提羊肉串,他就明白了。刚来中国时,他一句汉语也不会说,闹了很多笑话。随着他接触的客人多了,看他们怎么说、怎么发音,并开始模仿他们的口型,很快,汉语水平就突飞猛进了。

  “一个敬业的宅男”

  尽管来长春快两年了,但是,他对这座城里的景点还不太熟悉,也就是说,尼可是一个典型的“宅男”。

  更多的时候,他就在自己的店里,因为店里的服务员常常不够,需要他全天守候在店里。

  当被问及圣诞节怎么过时,这位敬业的职业经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给他们的顾客发微信,祝他们圣诞快乐,同时,也会告诉他们,节日当天饭店会有优惠活动。餐饮经理人的敬业和认真,把大家都逗笑了。

  谈及未来,他说自己会一直生活在中国,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他希望能在中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文 于明杰 陈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