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错峰开学在即!开学后学校该怎么做?学生和家长准备好了吗?

2020-03-25 19:43:3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错峰开学在即!开学后学校该怎么做?学生和家长准备好了吗?

  3月24日,吉林省教育厅举办了全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视频培训会,为确保3月31日前各地各校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错峰错时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长春市十一高中和长春市第三十中学两所学校校长针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培训交流。交流中有哪些“硬核”措施呢?

  会上长春市第十一中学校长表示,高三开学后,早饭由学校精挑细选的送餐公司配送,学生分楼层,分时段取餐用餐。

错峰开学在即!开学后学校该怎么做?学生和家长准备好了吗?

  午餐分两种,一种学生自带,一种是配餐公司配送,配送是在学生用餐前五分钟送到班级门口,送餐员马上离开,不能接触学生,保证学生安全。疫情期间学校餐厅和卖店关闭。

  开学上课时,他说:“学生单人单桌,间隔相坐,佩戴口罩,不来回走动,减少接触。”

错峰开学在即!开学后学校该怎么做?学生和家长准备好了吗?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 3月19日,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各地、各中小学校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吉林省各级各类学校制定错峰错时开学实施方案工作指南》和《关于切实做好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31日前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错峰错时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为此,长春市各城区教育局要求各部门盯紧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三个关键节点,坚持一校一方案,进一步细化开学防控指南要求,做到复学准备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并统筹谋划制定开学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落实师生健康管理机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组织应急处置演练;强化防护物资保障,毫不松懈抓好日常防控,确保平安、顺利开学。

  开学在即,学生及家长准备好了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