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吉市委书记洪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备春耕等工作

2020-03-23 19:17: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深入乡镇村屯,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备春耕、环境保护、乡村旅游等工作。

【ok】08【吉林 供稿】延吉市委书记洪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备春耕等工作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右二)在依兰镇台岩村调研 摄影 李军广 

  洪庆先后来到延吉市依兰镇台岩村、朝阳川镇太兴村了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备春耕等工作,并与镇、村干部交流,听取种植结构调整、中药材基地项目情况介绍。

  洪庆指出,各镇、村要明确发展定位,做好产业谋划布局,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完善配套产业链条,形成农村产业发展新格局。 

  随后,洪庆来到延边丰谷农业生产资料经销有限公司、延边民鑫农机销售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备春耕种子、化肥、农机具的购进、运输、储备、销售、价格等情况。洪庆指出,现在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企业要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保证农民生产所需,保证农资供应充足;相关部门要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对制售假劣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行为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保障农资质量安全。 

  来到延边三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洪庆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仔细询问企业原料收购、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秸秆回收、打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洪庆指出,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解决办法,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洪庆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各镇、村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因地制宜、开拓思路、活用政策,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统筹实施农村综合改革,以乡村振兴培育长效脱贫机制,以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积极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产业发展模式,重点打造延边大米、长白山人参、延边黄牛、乡村旅游等品牌,全力争创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拓宽培养选配渠道,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加大村干部培训,建立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