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数”说2019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发展亮点

2020-03-11 09:41:0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数”说2019年我省交通运输发展亮点

  2019年是70年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吉林省交通运输行业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这一年,亮点迭出!

  ——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1.3亿元、占吉林省固定资产投资的8.9%,同比增加40.9亿元、增长16.1%。

  ——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09亿元,同比增加9.8亿元,集安至通化、榆树至松原、辽源至东辽、吉林至机场4个项目348公里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284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3582公里,新增集安市、榆树市通高速公路。

  ——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投资26.1亿元,建设沿边一线、省际通道和口岸桥梁等21个项目502公里。

  ——农村公路完成投资63.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590公里、改造危桥102座、实施安防工程2530公里,完成“畅返不畅”整治12101公里,90个乡(镇)、4109个建制村恢复通畅。临江市、梅河口市、磐石市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对交通政府性债务进行重组再安排,持续做大做强吉高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业务和省高管局7000余名职工顺利划转,改革重组工作平稳有序,交通债务风险有效化解。

  ——贫困地区新改建农村公路594公里、改造危桥27座、实施安防工程793公里,龙井明东村、智新村实现脱贫摘帽,交通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实施重要节点旅游路段绿美化工程1800公里,71座跨饮用水源地公路桥梁预防危货运输事故应急工程全部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有序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重点领域移交问题线索781件,查实47件,查处“黑车”2102台,“黑车”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2020年1月1日零时,吉林省与其他省份同步实现高速公路联网切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面完成。

  ——编制完成《交通运输服务“一主、六双”发展规划》及“双通道”规划。

  ——3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完成审批手续并投入运营,6个“司机之家”成为首批国家试点,交通通行条件稳步改善。

  ——新增更新城市公交车1064台,其中,新能源车1013台、占比95.2%,长春“公交都市”创建基本完成。新增长春至双阳等公交化改造线路23条,开通通化至沈阳等定制客运班线6条,交通便民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省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均可网上办理、“零跑路”办理,提前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引导省内146家企业与铁路部门签订运输合作协议,强化公铁联运;在全国率先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31个乡镇客运站实现“客货同站”,有效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建制村通邮率、通邮频次、深度达标率均达到100%,快递服务实现乡村全覆盖。

  ——完成3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验收,编制完成6部地方标准和2部团体标准。客运联网售票等9个信息化建设项目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

  ——全面推广“平安交通”安全体系建设试点成果,建立起覆盖省、市、县、乡的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体系,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运输事故,省厅被省政府评为2019年安全生产优秀等次。

  ——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行业文明进一步增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