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三道村的“特殊党费”

2020-03-09 18:45:0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三道村的“特殊党费”

三道村的“特殊党费”

长春经开区东方广场街道三道村的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捐款献爱心。(图片由长春经开区新闻信息中心提供)

  长春日报3月9日讯(宋莉):“这是我们村党员的捐款,还有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和热心村民也想捐,大家都想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3月2日下午,长春经开区东方广场街道三道村党总支书记孙福忠带着“特殊党费”来到了东方广场街道办事处。

  自从“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开展后,三道村党总支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孙福忠带头捐款,41名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仅一天的时间,就累计捐款10700元。其中,一位大娘让人尤为感动。

  得知捐款活动后,三道村村民、76岁的高凤香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三道村村委会,向党组织郑重递上1000元钱。工作人员看见她冻红的双手,问她:“这么冷的天,怎么走来了?”高凤香朴实地说:“捐款舍得,打车我可不舍得啊,早就想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点余热,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说什么都得来。”工作人员从交谈中得知,高凤香于1965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家里并不宽裕,但她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她说:“这些年党和国家一直惦记着我,为我提供廉租房,现在国家有困难,别说捐款这微不足道的奉献,就是让我上防疫一线,我也愿意。”

  三道村的党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且多数是农民,仅困难党员就有23人。但是面对疫情,没有人计较个人得失,纷纷慷慨解囊,以奉献传递着温情,用爱心凝聚着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