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20年吉林省计划造林绿化140万亩

2020-03-06 13:52: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 通讯员 魏静):3月5日,吉林省召开了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透露,2019年,吉林省全面启动了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完成造林绿化120万亩;2020年,吉林省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40万亩。

04【吉林供稿】2020年吉林省计划造林绿化140万亩

吉林省东部山区清收还林的地块已种上树木 摄影 赵冷冰

04【吉林供稿】2020年吉林省计划造林绿化140万亩

吉林省长白山莽莽苍苍的森林 图片由赵冷冰提供

  2019年,吉林省扎实开展“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造林绿化活动,完成造林绿化120万亩,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为“美丽吉林”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奠定了生态基础。

  2019年,吉林省启动了中西部农田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工程,共完成中西部农田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工程建设11.33万亩;“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防沙治沙工作扎实开展,完成沙化土地治理12.8万亩;城乡绿化美化深入开展,新增城市绿地721公顷,建设省级“绿美示范村屯”104个,完成村屯绿化美化1122个;公路铁路绿化质量进一步提升,完成高速公路绿化271公里,国省干线绿化1529公里,农村公路绿化2412公里,公路、铁路用地外绿化1270公里;重点河流库区绿化美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完成河流(库区)绿化面积2.1万亩,完成辽河流域水源涵养林建设7.6万亩、隔离带建设4.03万亩,完成河湖长制水源涵养林建设1.38万亩;“绿美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敦化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森林城市”称号,吉林省109个村被国家林草局认定为“森林乡村”。2019年,吉林省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87处,共义务植树3500万株。 

  2020年,吉林省将进一步提高“三北”防护林质量和功能;扎实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将完成治理面积10万亩;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力争新增城市绿地700万平方米,绿化美化村屯1021个;进一步健全点、线、面相结合的森林生态系统,推进绿色通道建设;着眼健全国土绿化网络体系,推进公路铁路和江河库区绿化美化,进一步健全点、线、面相结合的森林生态系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