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中小学网课教学正式上线

2020-02-25 11:22:0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长春市中小学网课教学正式上线

  吉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李文瑶):今天,是长春市中小学网络教学开课的第一天。没有统一的上课铃声,没有老师站在教室讲台前,上课地点由学校变成家里。非常时期,老师和学生、家长相聚在电脑屏幕前,老师为学生准备了哪些教学内容?学生上课的质量怎么样?家长又有些什么建议?记者采访了长春多所学校实施网络教学的情况,听听采访对象们怎么说。

  开学第一天,东北师大一附小一年级的老师们没有马上安排教学内容,而是让学生们自我介绍寒假生活,每个同学发言后,大家再互动交流。长春市明德路小学的老师们提前给学生录制了课件,发送给家长,督促学生居家学习。南京大街小学三至六年级组按照学校上课的时间安排课程,讲授课本知识。课后由家长负责监督孩子把作业交到班级微信群里,老师统一批改点评。

  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组织了网上开学典礼,同学们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共同观看升旗仪式,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庄重敬礼,为祖国加油!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避免学生用眼疲劳,吉大附中初中部老师缩短了上课时间,由每节课45分钟减至30分钟。同时,延长课间休息时间。这样,一上午的课程就由常规的四节课改成三节课。

  长春市第二中学制定了《长春二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按照教学大纲布置教学内容。同学们利用钉钉直播软件收听老师授课,每天通过测试及时反馈教学效果。

  教授知识的同时,老师们也十分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多数学校都设置了广播体操环节,由家长监督孩子在家完成。班主任还要求学生每天必须按时做眼保健操,并由家长上报做操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