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精准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吉林省工行提供优惠利率信贷资金2000万元

2020-02-17 11:24: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精准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省工行提供优惠利率信贷资金2000万元

  吉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杨晓艳):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金融需求,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主动担当作为,2月10日,将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免于集体审议名单,合并上报审批授信流程,为该企业完成授信5000万元,并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首笔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审批,目前企业已提款960万元。此笔贷款期限为12个月,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付息成本仅为1.575%,贷款用途为购买防控新冠肺炎所需药品α-干扰素原材料。这也是全省金融系统内首笔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优惠利率贷款的成功落地,充分展现了疫情期间的“工行速度”。

  据了解,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号召特殊支持的生物产业。在得知企业采购资金需求后,吉林省分行、长春分行及相关分行迅速召开电话会议,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解决企业信贷关系划转问题,仅用时48小时成功完成贷款投放。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吉林省分行严格落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配置资源”的管理要求,第一时间推出绿色通道、优惠利率、产品保障等金融支持防疫措施,持续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各项政策。专为防疫小微企业制定特色融资方案,推出“抗疫贷”融资产品,2月8日成功发放工行吉林省地区首笔“抗疫贷”500万元,从而保障了企业抗疫物资的生产。截至2月13日,工行吉林省分行在疫情期间已累计为7户防疫小微客户提供授信2825万元。办理专为防疫小微企业制定的特色产品“抗疫贷”5户1825万元,为1户小微企业提供续贷支持800万元,用优质、快捷、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支持了吉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