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5个方面29条金融措施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06 09:18:0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5个方面29条金融措施支持疫情防控

  吉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杨晓艳):为进一步强化吉林省金融系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支持作用,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和资金保障,日前,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吉林省财政厅、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外汇局吉林省分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吉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5个方面提出29条细化措施。

  在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方面,《通知》要求,吉林省各级人民银行要强化货币政策工具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作用,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满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领域的融资需求,切实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做好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工作,加强对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高疫情期间信贷服务效率,有效发挥金融租赁特色优势。

  在强化金融供给与保障,满足社会公众的金融服务需求方面,《通知》要求,吉林省金融系统要切实保证支付清算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强化疫情期间银行账户管理和服务,着力加强现金供应与回笼管理,切实维护公众征信相关权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

  在保障金融基础设施安全,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方面,《通知》要求,吉林省各市场机构要改进疫情期间金融市场服务方式,维护交易业务稳定,引导理性投资;支持金融机构和企业在金融市场多元化融资,适度调整企业信息披露监管事项,适当放宽证券监管标准。

  在畅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吉林省各级外汇局要指导金融机构快速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进口结算渠道畅通,简化外汇捐赠资金流程要求,便捷防疫资金入账和结汇,便捷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企业跨境融资防控疫情,支持个人和企业合理用汇需求,大力推进“互联网+外汇服务”,完善外汇服务渠道和方式,落实好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措施。

  在畅通沟通渠道,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通知》要求,吉林省各级金融监管部门要完善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机制,指导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处理疫情防控的特殊业务需求;各金融机构要确保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热线畅通,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电话、网络渠道反映诉求,及时回应,重点关注并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的金融咨询与投诉;各金融机构要加强营业网点管理,充分考虑并保障当地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以及其他复工企事业单位的金融需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数量,提前向社会公开并主动说明临近正常营业的网点,并引导金融消费者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各金融机构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力度,让金融消费者第一时间知晓疫情防控期间获得金融服务的渠道和方式,尤其是保障特殊时期特殊人群(隔离治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群等)的金融消费合法权益,不得利用疫情进行不当金融营销宣传,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金融秩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