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公园举办主题冰雪灯光展 市民冬季游玩又多一处“打卡地”

2020-01-09 08:5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 通讯员 田微):1月7日18时,长春市长春公园 “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大型主题冰雪灯光展拉开帷幕,市民冬季游玩又多了一处“打卡地”。冰灯展参观时间为每日18时至20时30分。

05【吉林供稿】长春公园举办主题冰雪灯光展 市民冬季游玩又多一处“打卡地”

  冰雕作品《奔腾》 摄影 俞万江

05【吉林供稿】长春公园举办主题冰雪灯光展 市民冬季游玩又多一处“打卡地”

 冰雕作品《欢乐冰雪》 摄影 俞万江

05【吉林供稿】长春公园举办主题冰雪灯光展 市民冬季游玩又多一处“打卡地”

  欧式冰雕大门 摄影 俞万江

05【吉林供稿】长春公园举办主题冰雪灯光展 市民冬季游玩又多一处“打卡地”

  彩灯作品《花开之都》 摄影 俞万江

05【吉林供稿】长春公园举办主题冰雪灯光展 市民冬季游玩又多一处“打卡地”

  彩灯长廊 摄影 俞万江

  本次主题冰雪灯光展景观布置范围从长春公园皓月大路正门入口开始,到欧式广场和郁金香下沉广场区域,共规划冰雕作品11组33件、彩灯作品40余件。

  本次灯光展的冰灯彩灯、冰雕作品围绕祖国繁荣强大、长春城市文化及长春公园特色命名,以“一国、一城、一园、一人”为主线,实现“文化+景致”的协调统一,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长春公园南门入口处建有一座长40米、宽5米、高10米的欧式冰雕大门,园中的冰雕作品根据场地布局,分为“奔腾”“活力长春”“神奇的2020年”“圆梦之旅”“幸福乐章”五大主题区域。

  主题冰雕《奔腾》的基座采用莲花花瓣的形状,旁边雕有6匹奔腾的冰雕骏马,寓意和谐盛世;冰雕作品《神奇的2020年》的左右两侧冰墙内镶嵌有14幅照片,展现新时代的高科技成果。

市民游客沿途可领略到《生态长春》《森林之城》《花开之都》《锦屏如画》等彩灯作品。其中,《锦屏如画》彩灯色彩斑斓,栩栩如生,以孔雀开屏的形式展现长春的生态之美。此外,在公园的欧式广场西侧还有《璀璨长廊》《绿色之家》《鱼跃扬帆》《十二生肖》《祝福》等彩灯作品。《璀璨长廊》彩灯利用现代LED光源进行编程,使游客仿佛置身于“时空隧道”中,成为长春公园的一处“网红打卡地”。

  在冰灯展期间,长春公园还将举行第二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大赛。长春公园组成了“文明服务队”,维护游园秩序、保护游人安全。同时,长春公园提醒广大游客要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