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洮南市全面落实“河长制”

2018-12-07 15:31: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张琪 通讯员 范海辉 谢昊):2018年,吉林省洮南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实施管水治水护水的各项行动计划,成效显著。

  洮南市有河流13条,境内流长734.28公里,境内流域面积9321.3平方公里;湖泡18个,水面面积87.36平方公里,总蓄水量13958万立方米。洮南市对流域面积2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自然湖泊分级分段实行“河长制”进行层层管理。洮南市共设立市级总河长2人、副总河长2人、市级河长13人,乡(镇)级河长36人,村级河长177人。

  洮南市设立170块“河长制”公示牌,公开各级河长名单、河长职责、治理目标及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河长“管、治、保”职责履行到位。截至目前,洮南市清理河道内乱堆乱放生活垃圾50处,共12460立方米。

  洮南市利用电视、网络、户外广告等宣传媒介,动员全社会参与治水工作。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水资源保护治理的社会氛围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控制,推进农业化学肥料、农药零增长治理和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整治;开展侵占河湖水域及岸线专项整治、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开展非法设置入河湖排污口专项整治。同时,洮南市组织域内乡镇收回洮儿河堤防两侧的护堤田地,进行护堤林种植,加快实现洮儿河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