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澳大利亚大V手记:延边金达莱村的建筑设计展现了淳朴自然的民风

2018-11-23 15:40: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11月13日晚,我们海外大V一行观看了由延吉市朝鲜族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四季如歌》,该表演在延边国际会展艺术中心举行,歌舞充满了热情与活力。为了保护传承歌舞等民族文化艺术,延边当地的学校开设了专门的课程,把传统文化艺术传给下一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在延边州和龙市金达莱村参观(摄影 葛宁远)

  11月14日早晨,我们来到了延边州和龙市金达莱村。金达莱村距延吉市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村子依山傍水, 在蔚蓝的天空下,金达莱村展现了淳朴的民风以及自然的力量。在过去的几年里,全村开展了一个变革性的建设工程,把朝鲜族的民族特色融入房屋建设中。村中目前有110座朝鲜族风格的房屋,还有88家民宿和旅店采用了朝鲜族特色的地窖,用来储存当地常见的食物——辣白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左)体验打糕制作(摄影 葛宁远)

  我们在村中看到的房屋大多都有着白色的墙壁和灰色瓷砖建成的屋顶,窗框和门是用当地的木材制成,保留了木材天然的颜色。在阳光下,整个村庄呈现出了一种有趣又平易近人的氛围。民宿里,人们正忙着做饺子和打糕,广场上,村民们载歌载舞,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左二)体验拌饭制作(摄影 葛宁远)

  村子里的食物都是村民们自己做的,十分健康。当地的大米质量非常好,据传,清朝期间这里的大米曾是皇家贡品。土特产在村里随处可见,其中,辣白菜最能体现当地的饮食特色。村中一个白菜形建筑里有一个地下宝库——窑藏辣白菜基地,在这里,我们了解了辣白菜发酵、腌制、调味的制作流程。除了辣白菜以外,我们午饭吃到的蔬菜汤味道同样超乎想象,黑色的荞麦饺子蘸着醋吃起来也非常美味。

  冰雪经济、交通、旅游服务以及本地特色产品的一体化会大力推动吉林、推动延边的发展。从延吉乘坐火车出发,很快就可以到达长白山;延边的特色民居、美食、文娱活动吸引着各地的游客。等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的时候,吉林一定会成为赢家,在冰雪经济领域取得长足发展。(作者: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 杜甫温 翻译:王梓浔 葛宁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