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18-11-12 16:51:46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新华网11月12日讯:11月10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新立城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逐一进行现场检查督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以具体行动、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新立城水库是长春市两个重要的水源地之一,水源保护区面积1970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5.51亿立方米,设计年供水量8880万立方米,服务人口100万人。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巴音朝鲁先后实地检查了净月区新湖镇加官村、新兴村,朝阳区乐山镇辛屯村、长胜村等地32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在新湖镇,巴音朝鲁踏着泥泞的小路步行到水库岸边,沿途查看水库围挡建设、生活污水排放治理和水库水质情况,检查一级保护区14个违法建设项目,以及15户居民生活面源污染拆迁整改等情况。在乐山镇,巴音朝鲁实地检查了辛屯村、长胜村鱼塘看护房生活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巴音朝鲁指出,水源地环境保护事关群众身体健康,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要切实做好相关整改工作,着眼长远,全面治理水源地保护范围内的各类污染源。新湖红田种鸡场、金鑫养殖场、康家养殖种植场位于保护区内,目前养殖场都已依法关停。巴音朝鲁来到现场,详细查看关停情况,要求当地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监管职责,巩固整改成果,帮助养殖场转型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新湖镇加官村、红田村、榆树村位于保护区封闭区域内的耕地均已租用后休耕,巴音朝鲁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与村民达成的休耕协议,千方百计帮助村民创业。对未纳入休耕范围的耕地,要严格控制农药化肥使用量,倡导使用有机肥。巴音朝鲁还逐一查看了保护区内苗木公司、农庄、垂钓园、农机修理部、建筑材料厂、石油经销处、汽车服务部等整改情况。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巴音朝鲁强调,饮用水安全事关重大,是不可突破的环保底线和民生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按期保质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确保人民群众饮水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加快整治工作进度,紧盯时序、及时销号。要坚持整体施策,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解决好生活和农业面源污染、工业企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重点问题,坚决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隐患。要突出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加强农村环境整治,统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规模化发展、提高无害化水平。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巴音朝鲁在长春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检查。(吉林发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