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美国大V看长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让“中国制造”跑向全世界

2018-11-12 19:40: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11月10日,由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启动。11月11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法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乌克兰的9位海外大V一行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出口时间最早、产品数量最多的企业,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让“中国制造”跑向全世界,海外大V们在这里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轨道交通从“追赶”到“领跑”的全过程。

美国大V看长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让“中国制造”跑向全世界

海外大V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合影。李鹏 摄影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目前产品已出口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泰国、新加坡、阿根廷、埃塞俄比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累计超过8900辆,创汇超120亿美元。

  来到生产车间,一组组流线型列车整齐地停放在流水线上。来自美国的著名视频剪辑师、摄影师乔纳森•康迪不住地按动相机快门,他说自己去过很多国家,但是来到长春,走进这么大的车间还是第一次。“我为中国列车的崛起感到震惊。回到美国后一定会去好好感受一下‘中国速度’。”

  据了解,2013年以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以色列、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等国家陆续签订了近30份供货和服务合同,涉及车辆总数近2500辆。

美国大V看长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让“中国制造”跑向全世界

美国著名摄影摄像师查得·凯斯在车间内参观。李鹏 摄影

  近年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高端市场更是捷报频传。美国时间2014年10月2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MBTA)正式宣布向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2017年4月,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又成功获得美国波士顿地铁加车项目和洛杉矶地铁项目;2017年10月16日,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完全符合北美标准的波士顿地铁首列车正式下线,列车作为“中国智慧”与“美国标准”的结合,吸引了全球的关注。

美国大V看长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让“中国制造”跑向全世界

生产线上的列车。李鹏 摄影

  得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地铁已在美国投入使用,乔纳森•康迪表示,回到美国会去好好感受一下“中国速度”。

  美国著名摄影摄像师查得·凯斯一路都很关注车间内部的细节。他说,这么大的车间如此干净,很让人惊讶!

  了解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感知了“中国速度”,查得•凯斯十分期待能有机会亲自去体验一次中国高铁。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速度。从“追赶”到“领跑”,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创造佳绩,打造中国制造的“最美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