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土耳其记者:相信长春未来在科技创新方面会越来越好

2018-09-04 08:55: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9月3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采访团来到位于长春新区的长春北湖科技园,通过参观走访了解到,园区通过大量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引进,近年来取得跨越式发展。截至2017年底,实现总收入30亿元、全口径纳税额5亿元。这样喜人的成绩,让土耳其《沙巴日报》记者贝图尔·巴尔赞叹不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土耳其《沙巴日报》贝图尓·巴尔采访长春北湖科技园产业服务总监梁潇。李鹏 摄影

土耳其《沙巴日报》贝图尔·巴尔(左一)采访长春北湖科技园产业服务总监梁潇(右一)。李鹏 摄影

  据了解,北湖科技园产业园区以先进材料、电子信息等为重点产业,依托北科建集团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经验和优势,建设集基础研发、科技孵化、创新加速和总部办公为一体的国际高端科技创新集群。

  在长春北湖科技园展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园区建设、运营、发展以及培育孵化280多家创新创业企业的历程,并对展厅内摆放的高科技展品进行一一讲解。贝图尔·巴尔将感兴趣的重点内容一一拍照记录下来。

  贝图尔·巴尔向园区产业服务总监梁潇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些科技创新型企业对长春新区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梁潇表示,目前园区有超过280家的企业入驻,包括13家上市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创新创业平台和3家科技服务平台,实现了园区就业2000余人,为长春新区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

  采访结束后,贝图尔·巴尔说:“北湖科技园不仅产业聚集劲头强劲,产业服务也很规模化、细致化,相信长春未来在科技创新方面会越来越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