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吉林站)项目启动

2018-08-16 16:16: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8月16日,由吉林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电商脱贫 乡村振兴”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吉林站)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举行,标志着吉林省成为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东北地区首个合作省份,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正式落地吉林省。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吉林站)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陈施 摄影

  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实施农村电子商务战略,吉林省成为了全国首批落地农村淘宝业务的省域之一,农村淘宝项目在吉林省落地以来已在17个县(市、区)投入运营,建成村级服务站380个、淘帮手站点320个,直接带动700名农民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吸引了大量优秀知识青年返乡创业,为县域发展电商,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精准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棋盘村、蛟河市黄松甸镇黄松甸村被阿里巴巴评选为2017年淘宝村,填补了吉林省无淘宝村的空白。

  吉林省商务厅总经济师侯建东称,阿里巴巴集团在吉林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发挥了里程碑式的作用——布局最早、覆盖面最广、建设速度最快、成效最明显。

  “兴农扶贫”项目由农村淘宝与地方政府共建,地方政府推荐县域优质农产品,对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农村淘宝开放入选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兴农扶贫政府官方服务站,利用阿里生态资源,帮助地域农产品打造品牌,提升品质。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吉林省县域提供支持,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2018年7月下旬以来,吉林省已有20个市(州)、县(市)50多款产品入驻“兴农扶贫”频道,在“美味中国•舌尖上的东北—吉林站”促销活动中,3天即实现销售额近300万元。

  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宣布“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长春、吉林等5市(州)和梅河口、公主岭、伊通等15县(市),并为首批入驻“兴农扶贫”频道的部分市(州)、县(市)授牌。

  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对相关市(州)、县(市)和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农村新型经济组织进行培训,充分利用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资源对吉林省农产品进行“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改造,全面优化升级吉林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全力推动吉林省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扩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