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7年通化旅游综合收入200.6亿元

2018-03-08 13:01:1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日前,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2018年吉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通化共接待旅游者1240.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9%、30.06%。

  2018年,通化市旅发委将全面贯彻吉林省旅发委精神指示,启动全域旅游年动员大会,合力推出十大重点旅游项目、八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六大创新旅游路线,全面掀起了全域旅游建设的高潮。

  塑造品牌 擦亮名片

  长期以来,通化旅游工作格局进一步清晰。工作中坚持竞技和演出主线统领,各项业务聚集工作模式,投资1000万元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规划》《冰雪旅游规划》,调动、汇集编制和创建成果,完善了全域旅游顶层设计、构建了空间布局、创新了产品体系、实现了项目落地,并借助竞技和演出实现了全过程展示、全方位营销。特别是围绕通化中国医药城、葡萄酒城、人参之乡的产业优势,导入 “养心、养趣、养体、养颜、养神”的大健康理念,积极塑造国际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一年来,央视一套和二套并机,播出三轮,重播24次,实际播出时间近35个小时,创央视近年来综艺节目历史收视新高。初赛当天,通化的百度指数一度跃升到4414万人次,打响了“中国通化•康养天下”旅游城市形象品牌,构建起“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产品围绕旅游造”的工作格局。

  深挖特色 注重融合

  2017年通化市旅游产业富民强市的地位进一步筑牢,竞技和演出成果催化了通化旅游产业和其他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城市名片、城市味道、城市惊厥、钻石路线、魅力故事”各个环节的总结和展示,形成了通化“东北风情”的风格路线,冰葡萄酒“冰与火”的巧妙组合,展示了人参宴、鸭绿江美食和美景,推出了人参之路的主题旅游线路,坚定了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信心,确立了“冰雪奇缘•童话通化”听雪、赏雪、戏雪、滑雪的冰雪旅游定位;好人城市大爱无疆的城市形象进一步巩固,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首次在央视揭开面纱,尤其是通化葡萄酒“世界的中国风土、中国的民族产业、吉林的文化品牌、通化的城市名片”和“中国最好的人参在吉林、吉林最好的人参在通化”等产业品牌的亮相,使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效应得到充分释放,“全域旅游、全民致富”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大投入带动大营销,大宣传带来大成效。通化市在总结《魅力中国城》给通化带来的各方面物质成效的同时,更看到活动对通化城市力量的凝聚、城市智慧的集合、城市名片的树立、城市精神的锻造。初见惊鸿,再见倾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通化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展现了独具人文精神的“通化魅力情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