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吉市旅游工作会召开 全面实施“旅游+”行动

2018-03-02 16:11:4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3月1日下午,延吉市召开全域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延边州“旅游兴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延吉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作重要讲话。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主持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1延吉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

延吉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

  会上,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传达了全州“旅游兴州”会议精神。延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金昌律宣读了《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延吉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实施意见》。依兰镇、延吉市文广新局、延吉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2与会领导。

   与会领导。

  姜虎权指出,2018年,延吉市旅游业发展总的要求是: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突出民俗、生态、冰雪、恐龙等旅游品牌,整合优势资源,强化项目带动,加快融合发展,积极展示民俗旅游独特魅力,做大民俗旅游,打造中国朝鲜族民俗旅游目的地;科学利用绿水青山的生态风光资源,做优生态旅游,打造地区生态宜居旅游目的地;充分展现冰雪旅游风韵,做强冰雪旅游,打造区域冰雪旅游目的地;广泛开发国内外旅游市场,做活跨境旅游,打造东北亚跨境旅游目的地。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1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6亿元,分别增长13%和1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3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作重要讲话。

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作重要讲话。

  姜虎权指出,要深度融合,跨越发展,全面实施“旅游+”行动。在“旅游+农业”方面,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度挖掘整合农业农村的优质资源,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和精准脱贫工程。

  在“旅游+工业”方面,要积极发展工业旅游,参照借鉴敖东工业园工业旅游模式,依托“两区”重点企业、特色企业,积极发展金刚山食品、悟德酱露等工业旅游,打造特色商品展销中心、企业文化展示长廊等体验项目,展示朝鲜族泡菜制作、人参加工、菌类养殖等特色产业,强化游客对产品品质的认同,不断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在“旅游+健康”方面,要充分发挥延吉市中医药、温泉疗养、绿色生态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温泉小镇和生态旅游等一批康体养生项目,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中医药保健、有机绿色食品等大健康产业,构筑集度假、休闲、居住于一体的健康旅游产业链,逐步把延吉市建成远近闻名的休闲养生度假胜地。

  在“旅游+文化”方面,要深入挖掘朝鲜族文化精髓,充分继承和发扬朝鲜族饮食起居、民俗礼仪、民族艺术、民族工艺和节庆活动等民族历史文化遗产,以欢乐宫文化产业为载体,进行全方位包装和营销,把民族歌舞表演、民间艺术、风味食品等融入景区景点之中,不断丰富民俗旅游的文化色彩和文化魅力。

  在“旅游+体育”方面,要以梦都美滑雪和水上乐园、海兰湖体育旅游度假村等为依托,大力开发体育旅游新产品,积极举办冰雪运动、汽车摩托车等体育旅游赛事,持续扩大延吉体育旅游影响力。

  姜虎权强调,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关系到延吉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关系到全市各族群众福祉。延吉市上下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建设美丽延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尹朝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延吉市委、延吉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延吉市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有效破解问题,加快消除短板,全面放大优势,努力把延吉旅游产业打造成延吉经济发展新引擎。

  尹朝晖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上来。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与建设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热情、好客的旅游服务大环境,使延吉“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名片”,百花齐放,群舸竞发,努力打造延吉旅游新形象,让更多游客了解延吉、走进延吉、热爱延吉。

  延吉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街道、市直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景区、旅行社、宾馆等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 图/文 延吉市委宣传部 编辑 姜彦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