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更多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将进京

2018-03-02 10:22:4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让吉林省更多的绿色有机食品和农副产品进入北京市场

  中国吉林网3月2日讯(吉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王小野 栾喜良 刘晓宇):3月1日,吉林省国资委与北京市国资委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以实现北京国企和吉林国企共同发展为目标,以重大项目建设和参与吉林国企改革为重点,积极开展各产业和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融合发展。

  双方共同支持和引导两地国企相互投资合作,以项目为载体,积极参与吉林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建设。充分利用吉林省的农业、旅游、中药材、汽车制造、科技研发及城市发展空间等优势,支持鼓励北京国企在农产品加工、旅游养老、中医药、高新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环保净化、高速公路建设等产业和领域进行投资兴业。充分利用北京国企的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及科技成果转化的优势,支持鼓励北京国企在吉林设立科技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平台和产品产业孵化基地;充分利用吉林的科研院所集中、土地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的优势,鼓励两地国企在工业设计、物流体系建设、人力资源开发、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等方面的发展优势,通过共同出资组建新公司或在吉设立子公司方式,加强两地地国企在工业设计等领域的合作,不断促进吉林国全在工程设计与咨询、产品物流网络建没、人力资源开发和人才培养、互联网运用与开发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全面交流深化两地国资国企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上的合作。充分发挥吉林国企存量资源优势和北京国企的市场、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无偿划转、兼并重组、股权收购、出资新设、委托经营等多种形式,推动北京国企全面参与吉林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和综合改革,促进吉林国企在体制、机制及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和提升。积极谋划推动北京国企与吉林国企及地方政府共同设立国企改革母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国有企业混改基金、国企债务重组基金、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更好地引导两地国有资本参与对方重大大项目建设。

  双方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创造有利条件,为两地国企合作管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北京国企的市场空间、营销渠道、政策扶持等优势和吉林国企的土地空间。资源丰富、加工能力等优势,积极谋划推动两地国企在商品贸易流通、供给能力保障、金融保险服务等方面实现市场渠道的深度合作、开发与融合,实现互利共贏。充分利用两地国企的品牌优势,做好品牌相互提升,相互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在绿色有机食品和畜牧养殖及加工等方面,加强产销合作,支持北京国企在吉建立规模化养殖、生产基地; 也可以利用吉林企业生产能力,按照北京企业产品标准,实行代加工; 借助北京国企销售渠道,推动吉林省更多的绿色有机食品和农副产品进入北京市场,提高首都绿色有机食品和农副产品的供应保障能力。对于北京国企在吉投资建设的项目,吉林省国资委视为省属国有企业,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促进项目开工建设、落地见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