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凝心聚力 回报家乡

2018-02-27 10:03:3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凝心聚力 回报家乡——聚焦北京吉林企业商会

  吉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李忠伟):先看这样一组数字——

  2017年为家乡招商引资合同签约额786.5亿元,落地项目投资近220亿元。

  2018年新增招商引资指标680亿元,实现三年(2016-2018)招商引资合同额2000亿元,力争落地资金500亿元。

  给家乡做事,用数字说事——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实力!

  近日,在商会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记者赴京采访,与商会会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喜悦。

  1月21日,北京饭店金色大厅灯火辉煌,以“凝心聚力,回报家乡,北京吉商,精彩中国”为主题的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召开。来自国家部委、北京市政府、吉林省政府的领导,在京各省级商会会长、秘书长等600多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在京吉商发展盛况,共话京吉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会间,记者采访了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商会于2015年4月16日成立,当时会员企业只有108家,发展到2017年年底已达13000多家,相继成立了18家分会,有副会长以上企业近200家,资产总额过万亿。在北京省级商会中,是屈指可数的万家企业商会之一,会员企业数量排名第三位,创造了商会快速发展的奇迹。”他兴奋地对记者说。

  葛坚会长表示,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一直秉承“文化立会、文化兴会和文化自信”的理念,遵循“引进去、走出来、做公益、搭平台”的立会宗旨,打造了一个有文化、有作为、有自信、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商会。商会三年三大步,2015年是商会打下坚实基础的一年,2016年是稳步发展的一年,2017年是厚积薄发、创造辉煌的一年。

  在表彰大会上,葛坚总结了2017年商会的十件大事。2017年4月15日,商会联合全国28家在京省级商会、31家社会团体等资源性机构发起成立振兴吉林战略联盟,并带领联盟企业家代表团多次走进吉林,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会见。商会实施百名会长牵手百村精准扶贫1000户的计划,商会常务副会长王雪楠创办的吉林晰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仅在长岭县就投资种植马铃薯上万亩,提供200个用工岗位,直接精准扶贫1750户,并带动周边5500户农户种植马铃薯,使农户增收3000-5000元;永吉县遭受洪水灾害,商会及时筹集700万元送往灾区,商会各会长、分会100多人通过其他途径为吉林赈灾捐款总额3000多万元……一桩桩一件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商会名誉主席、振兴吉林战略联盟执行主席赵涛深有感触地说:我作为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能够选择加盟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并对吉林这片热土情有独钟,有两点感触。其一,商会具有非常强大的家乡情怀,这些年来无论是为家乡招商引资,还是公益慈善、精准扶贫,都处于领先状态,深深感动了我;其二,吉林省委、省政府对商会非常重视和支持,我想这就是营造软环境,是一种招商、亲商、爱商的表现。而商会在促进这种新型的政商关系中作出了很大贡献,起到了楷模作用,这又让我值得与葛坚会长一道投身于振兴吉林这个非常好的平台中。2018年,我将会携手30多家国内投资机构支持商会发展,助力吉林经济发展。

  商会扶贫典型企业代表、常务副会长王雪楠激动地说:2016年我带领团队创建了吉林晰晰农业有限公司,在创业之初,曾因挫折而迷失过方向,也曾在坚持还是放弃中挣扎,直到走进了商会这个大家庭,让我们有了归属感,并找到了方向。借助商会这个平台,结识了许多成功的企业家。2017年春天,在商会的支持下,我们在长岭县八十八号、三团、前七号等乡镇进行了深入走访和调研,落实了精准扶贫计划,计划建设高标准马铃薯种植基地,兴建储存能力8万吨的马铃薯恒温鲜储库、年处理马铃薯15万吨的全粉生产线。2018年,我们预计投资40亿元,建成“种薯研发—鲜薯种植—精深加工—产品包装—仓储—物流—市场”一体化的马铃薯全产业链条,打造吉林省首家马铃薯全产业链企业,成为当地农牧业中具有影响力的招商引资扶贫项目。

  在商会这个平台里,每个会员都抱有不忘初心、回报家乡的浓浓情怀,他们把回报家乡、振兴家乡当成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都在努力把自己的资源无私奉献给商会、奉献给家乡。商会常务副会长、永明装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亘古就是这样一位富有爱心的吉林籍企业家。他把家乡的资源、政府招商引资政策、软环境建设积极地推介给身边非吉林籍企业家朋友和合作伙伴。居然之家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层就是在他的无数次游说、动员感动下,坚定了投资吉林、振兴吉林的信心。目前,居然之家集团在吉林省大家居、大商业、大物流等产业已投资70亿元。

  在此次大会上,北京吉林企业商会还宣布成立了医疗服务委员会。这里有500多名主任医师、专家、教授,上千名医生为会员服务,为联盟服务,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商会还对热心支持商会工作、帮助家乡招商引资、推广家乡文化、参与家乡赈灾扶贫、工作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会长、秘书长、先进分会等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奖杯和证书。热烈的氛围大大提振了广大会员企业及商会工作者参与商会发展、投身家乡经济建设的信心,整个会场洋溢着吉商们的自豪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