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李万升代表建议:加强市区停车场规划工作

2018-01-30 15:11:2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纾解“停车之痛”

  吉林日报1月30日讯(吉林日报记者 王超):“停车难一直是‘城市病’,乱停、占道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容和秩序。纾解停车压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刻不容缓!”

  说这话的是李万升代表,他拿笔在政府工作报告“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处作了重要标识。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尤其私家车保有量持续攀升,使得城市交通压力和交管难度明显增大。汽车停车场预留不足、市区停车场资源不充分等都是导致停车难的因素。”

  为此,李万升建议,应加强市区停车场规划工作,做到超前规划设计,预留足够空间。尤其是在市区繁华地段,商用大型写字楼和居民楼盘建筑周围,以及繁华商圈周边留足汽车停放空间;采取现代立体停车场与传统平面停车场相结合的建造方式,加大推进停车场设施建设力度。首先,在车辆驻足密集区,建造大型立体停车场。其次,主张大中型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配套建设地下或地面停车场;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市区停车规范管理。建立一个权威的集中统一管理机构,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并形成常态化,坚决取缔私自占用公共停车资源,以及违规经营、垄断停车场的现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