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冬日消费添暖意 “夜经济”C位出道

2019-11-28 09:44:3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冬日消费添暖意 “夜经济”C位出道

长春:冬日消费添暖意 “夜经济”C位出道

长春莲花山世贸滑雪场的夜场滑雪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夜滑”。 张扬 摄

  长春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温斯琪):当长春迎来漫长的冬季,春城的“夜经济”非但没有降温,反而愈加火热——24小时营业的餐饮经营场所越来越多,文化消费更加多元,以冰雪运动为代表的文体项目风生水起。“冬日‘夜经济’不仅是吸引消费的重要‘增长极’,更是推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

  冰天雪地挡不住“深夜美食”

  “以前这个季节来长春出差,谈完生意,酒店周围只有一家永和豆浆能吃夜宵。如今,通过大众点评的推荐,我们在附近的胡桃里餐厅不仅能品尝到美食,还欣赏到了乐队演奏。”4年前曾经来长春出差的张望通过“深夜美食”的比对,感叹夜长春“时尚了不少”,无处不在的美食温暖了冬夜。

  26日21时,位于红旗街的“这有山”依旧人声鼎沸,一派火热景象。作为每日都开放到自然闭店的大型综合体,每到入夜这里迎来的多是探寻“深夜美食”的食客。“天越冷我们越忙,一般晚上10点会迎来一个营业小高峰,能持续到凌晨1点。”一家火锅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记者走访发现,冬季消费中,美食占去半壁江山,尤其是随着大型综合体项目的建设,不少连锁美食品牌纷纷入驻,使夜晚餐饮不再受制于天气因素,明显具备消费牵动作用。

  文化休闲点亮冬日夜长春

  消费升级不仅刺激了餐饮业,更多的夜间文化特色活动成为吸引人气、拉动消费的重要“推手”。“白天是工作,晚上才是生活。”正在“这有山”内一家精品书屋读书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天冷了,室外活动相应减少,吃过晚饭到这里喝杯咖啡、看本好书,这是我们很多上班族最好的冬夜休闲方式。”与此相适应的是,很多开在大型综合体里的精品书屋会定期举办读书会、生活会、文化沙龙等文化主题活动吸引消费者。

  记者在影院看到,看电影也是不少人冬季夜间消费的好选择。“我们通过档期热映影片的丰富化排映,满足各个时段观影者的需求。此外,对于晚上10点以后观影的场次,店里还制定了特惠政策。”万达影城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入冬后,每天18时至21时左右是观影高峰期,工作日夜间场次的上座率甚至比周末的黄金时间段还要高。

  冰雪运动融入城市夜晚

  冬雪的降临,让滑冰、滑雪成为户外运动的主角,当冰雪这种“冷资源”与“夜经济”共融后,碰撞出的是巨大的消费潜力。“随着滑雪运动的普及,夜间滑雪时冰雪与灯光的互映让运动的乐趣倍增,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会选择在夜场滑雪。为此,莲花山滑雪场于11月末开放夜场,除了提供夜间烧烤大餐、焰火表演、夜间缆车观光等多种活动,还将打造音乐节、焰火节、夜场滑雪等多种夜生活服务。”长春莲花山世贸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说。

  在城市中,将冰雪运动与消费形成互动的还有许多成功范例,如净月潭滑雪场、南湖公园冰雪项目及部分商场利用户外空场打造的冰雪乐园,均利用冬季天然优势,为游客和市民打造令人身心愉悦的游乐项目,丰厚着长春冬日消费的内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