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用音乐传播正能量 吉林省音协积极组织战“疫”歌曲创作

2020-03-11 13:25:5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用音乐传播正能量 省音协积极组织战“疫”歌曲创作

  吉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王皓):自1月27日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发布《省音协关于创作应对疫情歌曲的通知》起,吉林省音乐人马上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创作,以音乐的形式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祝福逆行英雄,为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据吉林省音协秘书长马秀华介绍,参与创作的既有20多岁的年轻音乐人,也有80多岁高龄的老艺术家,他们创作的歌曲形式多样,有独唱、重唱、合唱等,涵盖美声、民族、流行等多种音乐风格。歌曲内容十分丰富,有的歌颂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的颂扬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有的赞美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向情系人民的老专家及无惧无畏的志愿者表达崇高敬意,多角度、全方位抒发了在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心。吉林省音协设立了专用邮箱,安排专人分工负责,接收词曲作品并分类整理,随时沟通,做好引导、服务工作。

  为提高作品质量,吉林省音协安排专家进行评审并向作者公布评审结果,对部分优秀作品,吉林省音协还协助词曲作者进行音频录制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征集原创音乐作品536首(包括歌词200首、乐谱161首、音频134首、MV视频41个),评出优秀作品111首(包括歌词41首、优秀乐谱24首、优秀音频32首、优秀MV视频14首),并积极向相关媒体进行推送。

  近期,吉林省音协推送的《永远在一起》《我们春天回家》《逆行的背影》等数十首原创战“疫”歌曲已分别在国家、省、市各级媒体及吉林省音协官微发表推广。在向中国音协报送的69首作品中,有10首作品入选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这些原创歌曲的广泛传唱,极大地鼓舞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用音乐传播正能量,发挥文艺作品的精神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吉林省音协将在疫情结束后,出版优秀战“疫”原创歌曲集(书)及优秀战“疫”原创歌曲音乐专辑(光盘),并配合吉林省文联组织为赴前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慰问演出或举办优秀战“疫”原创歌曲音乐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