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三亿人上冰雪”吉林先行

2018-01-04 14:29:3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了解到,到2022年,吉林省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达到1000万以上,冰雪运动社会组织超过1000个,室外滑冰场或轮滑场达到500块以上,各类滑雪场数量达到120个以上。冰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达到500所以上,青少年冰雪活动基地达到100个以上。为落实“三亿人上冰雪”的战略目标,长期以来拥有丰富冰雪资源的吉林省一直被作为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主战场”。

  2017年12月1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吉林省吉林市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7年)》,该报告指出,随着冰雪旅游政策效果显现,冰雪旅游正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支柱,中国将在2022年超额完成“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而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吉林省将走在全国的前列。

  大型资本进入滑雪领域

  吉林省丰富的冰雪资源和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的举措,吸引了不少“投资大咖”青睐的目光和大手笔的投入。从2011年起,开始有大型资本进入滑雪领域。同时,吉林省大力加强冰雪运动设施建设,执行雪场专项升级和滑冰馆建设等系列计划,共享共建国家级冰雪运动和训练基地,强力推进北大壶体育旅游度假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等建设,努力将其打造为国内顶级、世界一流的滑雪场。另外,改扩新建20个设施完善、品质优良的高水平滑雪场,集中建设长白山“天池雪”野雪、长春莲花山、净月潭、九台庙香山、吉林市吉雪(大绥河)、磐石莲花山、延边梦都美等滑雪场。鼓励利用公园、广场、社区、商圈及乡村休闲场所、度假村、河湖冰面等建设大众冰雪休闲娱乐设施,到2020年实现各市(州)滑冰馆全覆盖。

  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

  让冰雪活动贴近群众,让群众在冰雪运动中获得健康。吉林省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制定全民冰雪运动普及计划与大众冰雪运动等级标准,组建全民冰雪健身专家智库,发挥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同时,普及群众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培训,强化冰雪运动健身指导。提升群众赛事品牌,积极争取承办国际国内单项冬季项目大众体育赛事,着力打造长春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长白山山地徒步登山赛、国际雪联滑雪越野赛(延吉站)等精品赛事。健全和完善冰雪运动协会等群众性社团组织,开展“全民冰雪活动季”等冰雪健身体验系列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社区、机关、企业、农村等。

  如今,滑冰滑雪已经成了很多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与跑步、打羽毛球一样平常,市民和许多专程而来的游客一道感受着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