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逛书店的感觉真好——长春市新华书店恢复营业首日见闻

2020-03-11 13:26:1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逛书店的感觉真好——长春市新华书店恢复营业首日见闻

  吉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纪洋):3月10日,长春市新华书店重庆路店和红旗街店正式恢复营业,这是自1月28日(正月初四)停业以来,两家书店首次营业。上午9点,记者跟随重庆路店经理曲连伟,一同见证书店开门营业。

  “我们全部店员8点多就到店了,为的就是进行全面的消毒。”曲连伟说,“大家佩戴好口罩,把酒精、消毒液喷洒在地面或门把手等处,电梯间、卫生间等处也进行了彻底消毒。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营造安全放心的购书环境,才是对读者们负责。”

  消毒工作完成后,曲连伟在店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按照规定,每个进入书店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入书店购书。

  当日9点30分,书店正式开门。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曲连伟发现,书店客流量与往常相比,相对减少了一些。

  “很多读者还是选择线上购书的方式,来到店内的读者也没有过多停留,选到自己想要的图书后,就结账离开。”曲连伟说,“教材和教辅书的销售量相对较大,学生们根据教材的内容在家自学,提前预习,以便更好地迎接开学。”

  记者采访了店内的一名读者,她表示:“再次逛书店的感觉非常好,在家憋了一个假期,书店一开门就迫不及待地来选书了!这里的新书和畅销书品种齐全,购书环境也让人感觉安全。”

  据曲连伟介绍,现在长春市新华书店还没有恢复正常的营业时间,只从9时30分营业到15时,店内的线下阅读活动也没恢复。“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书店一定能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