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2020-04-01 16:16:18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按照区、街在社区建立“三长联动”工作机制的统一安排部署,净月街道华业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充实社区网格,充分发挥“三长”联动在疫情防控总的作用,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持证”上岗,增强“三长”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的距离。

长春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长春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目前,华业社区共有5个网格191栋楼,237个单元,共推选楼栋长78人,单元长215人,通过交叉任职实现了楼栋单元全覆盖,各单元“三长”公示板已全部安装完成。为了便于“三长”更好地开展工作,社区为“三长”制作了工作证,确保三长联动工作发挥作用。

长春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长春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三长联动”持证上岗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华业社区党总支还精心制作了“三长联动工作包”,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发给每一位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工作包”里准备了工作证、“民情小记”工作记录本,有口罩、手套、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这份礼物包含了社区的信任和寄托,希望正式走上工作岗位的每一位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都能尽一份责任,守好“初心”,倾听民情,凝聚民心。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三长”联动机制的建立,为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汇集了强大的力量,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创新“三长”管理服务机制,拓宽服务内容,让“三长”联动工作发挥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