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2019-08-09 09:49: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8月9日讯(记者裴虹荐):通化市以“一个率先,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为引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截至目前,全市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1.64亿元,清理农村道路3209公里、沟塘1607公里、公共场所930个、庭院13.14万个,清理粪堆、菌堆等农业生产废弃物6.12万立方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统筹协调,推进有序。制定了《通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确定了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指导推动,市直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了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整治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三清一改一建”为主要内容,动员农民群众与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达到以干净、整洁、有序为标准的目标任务。

  突出重点,清洁有效。重点整治农村垃圾围村、围河、围田、围路,解决畜禽粪污露天、农村污水横流问题,改变农民柴草乱垛、粪污乱堆、垃圾乱倒、脏水乱泼等不良习惯。统筹推进农村改厕、道路建设、绿化美化和美丽乡村、文明村屯创建活动。同时,建立长效村庄清洁和维护机制,稳扎稳打、渐次推进村庄环境整治。

  加强监督,破题有力。建立监督机制,市、县两级加强明察暗访,设立公开电话或投诉信箱等,接受群众咨询、举报,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和回应,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领导和部门,督促整改落实。

  营造氛围,行动有法。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对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情况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观摩会、总结典型经验等方式,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宣传一批示范村、示范户,激励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