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通化多措并举打造美丽生态

2019-08-08 14:13:5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8月8日讯(记者王忠先 通讯员马洪洋 王海鹏):年初以来,通化县坚持“以净为底”,从影响农村环境面貌根本性问题入手,着力抓好脏乱差等环境问题的综合整治,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村洁的美丽生态。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县152个行政村共清理沟渠656.2公里,清理农村道路913.9公里、公共场所349处、庭院3.3万个、各类废弃物6461立方米,悬挂宣传条幅336幅,动用各类车辆机械565台次,出动2.9万余人次,拆除废弃建筑218处,受益农户79140户。

  实行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全县152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村建设,形成农村垃圾“户定点、屯分类、村集中、镇转运、县处理”处理模式,建成垃圾分类间157座、垃圾池3342个、堆肥场105座,发放各类垃圾清运设备867辆,统一回收处置有害垃圾81吨,回收利用低值可回收物3194吨,农户就地分减率达到70%,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100%。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19年,县财政补贴800万元,助推16个行政村开展户用厕所整村改造。下发《关于认真推进落实2019年全县农村户用厕所改造任务的通知》《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将完成4000户厕所改造任务并完成验收。

  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将区位条件允许的村庄纳入县城污水处理管网;对偏远村屯、小规模村、人口分散村、不宜集中处理村等,根据实际并考虑村民意愿,通过农户卫生改厕、截污收集沉淀、利用自然湿地净化、农业循环利用等措施,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已建设生活污水处理湿地31个、12万平方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