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创优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发展

2019-03-29 09:55:3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程光):松原市今年按照城市建设、企业投资和民生工程3条线梳理出的131个项目中,已办结28个,正进入审批环节90个,其余13个也在有序推进。至此,该市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首战告捷。

  年初以来,松原市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和在松原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和“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大会要求,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2月26日召开的城市建设暨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松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发表了讲话,宁江区、前郭县、经开区、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市领导亲自过问、部署安排、统筹调度。

  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推进组,组长由主抓此项工作的副市长担任,成员由从相关部门抽调的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工作人员组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推进组每周召集一次项目建设协调会,调度项目建设单位在审批环节的情况,协调推进项目审批进程。

  同时,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松原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下发,并分类制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目前,全流程审批时限已由原来的189个工作日压缩到50个工作日以内,总体审批时限压缩60%以上。其中,施工前许可性质审批控制在35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房屋改造类项目开工前审批仅需16个工作日。

  在市政务经办大厅二楼设置6个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和专业审核窗口,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16家单位,集中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服务业务,做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材料网上上传、窗口统一发件”。对于进入“绿色通道”的工程建设项目,则打破常规,开辟便捷渠道,为工程建设项目提速创造条件。

  以查找解决“痛点”“堵点”问题为突破口,提升协办、代办、帮办水平,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把软环境监管与全媒体监督、“双随机一公开”、大数据建设有机结合,推进信用监管、大数据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继续加大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和涉软案件查办力度,做到有诉必查、查实必处,实现了从项目策划到落地与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

  松原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梁兵在接受采访时说,“下一步我们将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基础上,努力完善协调、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清理各类变相审批和许可行为,提升审批和服务效率。组织建设单位协调相关部门,利用2个月时间,对符合开工条件的立项完成全部审批环节,力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