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落实“三抓”“三早” “项目建设年”里谋求新跨越

2019-03-15 10:15:2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落实“三抓”“三早”行动部署 “项目建设年”里谋跨越

  吉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张红玉):人勤春来早。春节刚过,松原市各个项目建设工地就响起了隆隆的轰鸣声。抢先抓早,不但重视“项目之春”,更重视“项目之冬”,松原市用实际行动落实全省“三抓”“三早”行动部署,在“项目建设年”,全力谋求新的跨越。

  去年,松原市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27个,完成投资191亿元。今年,该市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年”的机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76个,500万元以上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77亿元,实现全年投资计划增长6%以上。

  项目要发展,环境至关重要。松原市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审批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线、服务群众办事线,做出了“3个工作日内可开办企业、50个工作日内完成一般投资项目施工许可、10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首次登记”的承诺,助力企业发展、方便群众办事。启动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开展“减证便民”,力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60%,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材料减少一半。另外,还将持续推动获得电力便利化改革,开展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三零”服务,30项常用办电业务中28项实现“一次都不跑”。积极推进“诚信松原”建设,开展优惠政策兑现专项行动,建立民营企业信用“红黑榜”,力争城市信用排名进入全国前100位。另外,今年还将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企业税费4亿元。完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规范涉企监管,推行招商项目代办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目标和路径明确,抓落实是关键。今年,松原将全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一主六双”布局、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积极谋划项目,计划谋划储备生成速度快、关联度高、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200个。同时,积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松原重大机遇,吃透中央振兴东北系列政策,加大“跑部进京”力度,争取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布局松原。

  在积极谋划项目的同时,松原市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招项目。将围绕深化“五个合作”,寻找关联地区、关联产业、关联企业,精准招商引资,力争新引进重点项目100个、到位资金200亿元。

  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松原市还将进一步创新机制,落实并联审批机制、市县联动机制、联检督办机制等,做实项目前期,做实项目落地,做实瓶颈破解,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提质增效。

  “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抢前抓早的原则,一切工作往前赶、往实做,进一步落实项目包保机制,开展项目建设大联检,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让习近平总书记‘松原很有潜力’的殷切期望变成生动现实。”松原市有关领导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