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开展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行动

2019-03-11 09:27:1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程茜

  原题:让城市更生态宜居 松原拉开“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行动序幕

松原开展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行动

城市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整治不规范牌匾。

松原开展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行动

环卫工人清理城市垃圾。

  吉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王欣欣):日前,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出动120多名执法人员、90多名环卫保洁人员,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该市南出口、西出口、东出口以及江北新区新园街等处的私搭乱建、残墙断璧、基建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这是该局以实际行动落实松原市“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的一项举措。

  今年,为更好地推进“两个城市”建设,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松原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活动。

  记者从日前公布的《松原市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的实施方案》中获悉,今年,松原市将坚持规划先行、问题导向的原则,具体组织开展“八项行动”,重点解决城市功能不完善的问题,努力建设管理科学、和谐宜居、安全有序、干净美丽的生态宜居城市。

  这“八项行动”包括:

  棚户区改造行动:主要完成二桥东、二桥西、五中北、五洋北、天河金都东、油田矿区及地震危房、卡伦村、虹桥西、铁西、五环大街等共12项棚户区改造任务;

  海绵城市示范行动:主要完成无名泄支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石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道路的雨污分流和道路改造工程、老旧小区的海绵设施改造工程、沿江泵站及镜湖公园改造工程、吉林西部供水工程松原市圣湖生态补水工程二期等25项任务;

  老旧小区改造行动:主要完成南园小区、地钻小区、锦江小区、天元小区、国土小区等41项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城市畅通行动:主要完成客运站场、道路工程、人行天桥工程、停车场工程等4类45项建设任务;

  市容整治行动:主要完成垃圾处理、农贸市场、公厕项目、二手车市场4类15项建设任务;

  城市安全提升行动:主要完成供排水厂网扩建、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供热燃气、综合管廊、减灾应急、石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应急)等6类29项建设任务;

  景观提升行动:主要完成公园广场建设改造项目和亮化项目等共4类12项建设任务;

  实施拆违行动:主要利用不同时期卫星图片,结合规划审批档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统计建成区内未批先建、超期临建和私搭乱建的各类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完善拆违台账,做到存量违建应统尽统。加大住宅小区内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全面拆除道路红线、河道蓝线、生态绿线范围内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占压燃气、热力、供水管道及水源保护区内的建筑,保障城市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建立控违拆违长效机制。

  为有效快速完成好各项任务,松原市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2019年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活动开展。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打破惯性思维,积极创新,并联并通,提高服务效率。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解决资金短缺等难题,确保各项行动顺利开展。

  另外,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市委、市政府还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

  宁江区、前郭县、经开区、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住建局都对开展城市建设工作暨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攻坚年做出了表态。

  宁江区将全力抓好城区巷路改造、棚户区拆迁、集体土地征收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速度推进、高水平监管、高质量完成。

  前郭县将对涉及到的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畅通、市容整治、城市安全提升、景观提升以及实施拆违等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制定细化方案,逐项分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定期开展督查,全力以赴推动任务快速落实、快速推进。

  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将投资5600万元用于推进环保大街、盼盼大路、和谐大街、沿江西路等新建道路及辖区内老旧小区的亮化、美化、绿化提升工程,新增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

  松原市政数局、市软环境办将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特别是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等重点项目审批改革为目标,全面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松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今年将重点打通8条断头路、新建续建11条道路、建设3座过街天桥、新建10处停车场、完成5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完成城区绿化美化升级、推进亮化升级、实施6112套以上户区改造以及2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对于每一项任务,涉及地区和部门都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有明确的完成时限,确保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