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为秸秆找出路 确保“不烧一把火”

2018-10-09 10:00:4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为秸秆找出路 确保“不烧一把火”

  长春日报10月9日讯(记者袁达 祝微):大田秋收即将全面展开。为顺利推进秸秆禁烧工作,长春市各地提前备战。“十一”期间,各地多部门联动,在加大向农民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为秸秆找出路,确保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

  “我一定做到不焚烧农作物秸秆。”7日,九台区九郊街道聂家村村民杨乃波在《农户农作物秸秆禁烧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几天,九台区各级干部走村入户,向农民发放宣传单,宣传讲解相关法规政策,与17万户农户签订了《农户农作物秸秆禁烧承诺书》。“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了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人。”九台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组成了17个督导组,实行“日报告”制度,真正发挥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督管理作用。

  7日一大早,南关区禁烧秸秆巡查组就来到幸福乡八一村,挨家挨户发放禁烧秸秆宣传单,15名巡查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开展巡查,确保全村无焚烧秸秆行为。同时,载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禁烧秸秆巡逻车分早晚两组全天巡逻。朝阳区和汽开区也都分别以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和巡逻车巡回宣传的形式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力度。

  宣传到位后,各地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在双阳区奢岭街道,打包机等大型秸秆捡拾设备已就绪,等待玉米收割之后开展秸秆回收作业。“我家有16亩玉米,今年打算以秸秆还田的方式将秸秆留在地里发酵做基肥,这样明年种地肯定能增产增效。”村民王秀范告诉记者,自8月底以来,街道工作人员就经常召开村民大会,宣讲燃烧秸秆的危害及处罚,并挨家挨户签订禁烧秸秆协议书,村民们对此也都非常认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