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落幕

2018-09-12 10:19:01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落幕

  中国吉林网9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图/文):9月1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闭幕式暨成果发布会举行,继成功举办2016年首届和2017年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各方瞩目。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支持,国家秸秆产业联盟、中关村秸秆产业联盟主办,长春市农业委员会、长春市农博园、秸秆控股集团承办,中华环保联合会、吉林省发改委、吉林省农委、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农业大学、长春市会展办公室、吉林省农科院、全球吉商联合会、黑龙江省农牧林产业联盟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中国(长春)秸秆产业博览会”于9月8日至11日在长春市农业博览园成功举办!

  本届博览会共设置了秸秆燃料与炉具、秸秆饲料、秸秆肥料、秸秆基料、秸秆制炭、秸秆制浆、秸秆设备、秸秆建材与集成房屋、秸秆工艺品加工、秸秆环保制品等10十大展区,参展、参会的各地政府、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和投融资机构、新型经营主体共计1000余家。博览会还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秸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投融资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暨《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8版》发行仪式,中国秸秆产业大讲堂,原粮集团专场推介会等系列活动。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市县的政府领导和秸秆综合利用领域专家、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积极参加研讨,深入交流了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经验,探讨了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前景和趋势。

  博览会在前两届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注重实效,总观展人数10万人,现场成交额5.8亿元,意向签约额168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产业公信力。博览会集中签约了一批秸秆综合利用重点项目,项目分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未来将为各地秸秆综合利用带来新动能、新活力。其中:秸秆控股集团分别和长春市、密山市、五常市、辽阳市、蛟河市、通榆县、彭埠市、平泉市等全国秸秆主产区地市县政府签约,加快“秸秆十大产业”的全国布局。秸秆控股集团分别和原粮众信、志能祥赢、吉林金福一、天津天人世纪、德州大河生物质、辽宁现代农机集团、吉林安瑞克能源、湖南万华生态板业、北京未来空间美居、美国波士顿指南针资本等知名企业、投融资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推动更多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项目达成签约。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的促进我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组委会定于2019年9月举办第四届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