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部署嫩江和松花江防汛工作

2018-07-25 16:39: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 通讯员 边境):7月24日,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嫩江松花江河道与堤防巡查工作的通知》,定于7月24日20时起,尼尔基水库总出库流量增加至2000立方米每秒,并对嫩江、松花江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吉林省政府高度重视,吉林省省长景俊海批示要求立即按松花江防总调度命令执行,确保沿线安全。吉林省副省长、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悦批示要求立即通告有关市县,落实松花江防总要求,对堤坝水库加强排查,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

  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下发通知进行具体部署,提出四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嫩江和松花江干流沿江各地要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落实,按区域、按堤段逐级落实责任人,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安排部署,落实具体防御措施,一旦出现险情,及时组织抢险,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水情变化,充分做好江河、水库上游雨水情信息收集,滚动预测预报,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联合会商分析,提高预报精度;强化江河堤防巡查,要对嫩江和松花江干流河道堤防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一旦发生超警洪水,要加大巡查力度,重点部位要加派人员,加密巡查频次,细化防御措施,确保行洪安全,同时要落实好专业和群众性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禁止对河道内围堤、套堤和其他行洪障碍物进行抢护,冲毁后严禁修复;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地要加强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加强重大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通畅;遇有突发险情灾情,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上报,不得延误,不得漏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