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部署落实防汛工作

2018-07-23 09:50: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防指部署落实全省防汛工作

  吉林日报7月21日讯(边境 记者 张力军):今天,吉林省防办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长春、延边、白山等地对小型水库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准备情况进行暗访督查。这是吉林省防指按照全国防御第10号台风“安比”视频会议、吉林省委常委会议和省防指防汛会商会议部署,做出的具体安排之一。

  7月20日,吉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省领导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听取水利厅、气象局、民政厅、国土厅、住建厅、安监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提前安排部署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准备工作。7月20日晚,省防指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对全省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落实意见。

  全面组织隐患排查。小型水库、堤防险段、山洪灾害防御等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对所负责的工程或责任区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处置,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全覆盖,确保安全。

  立即开展暗访督查。吉林省防办要立即派出工作组,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尤其是中东部的重点山洪灾害防治、小型水库等进行暗访督查,小型水库的三个责任人是否在岗履职尽责,是否熟悉水库预案和抢险措施。山洪灾害防治区是否结合预案逐村开展转移避险演练,是否真演真练,山洪灾害预报预警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

  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防汛部门要坚持每天会商制度,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和水雨情发展,及时滚动作出预测预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第10号台风“安比”可能对我省的影响要及时会商和科学研判,制定科学的防范预案,做好应对准备。

  科学精准调度水库。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方案,超汛限的水库要及时开闸泄洪,病险水库要及时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要科学研判流域水情,科学调度水库,充分发挥水库的防洪减灾效益。要严肃水库防洪调度纪律,要妥善处理好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全天候应急值守,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值班调度。省防办要与民政、国土、住建、安监等部门建立每天零报告制度,每天向省防指总指挥报告相关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