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第二批白衣天使凯旋

2020-03-24 16:12: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3月24日,吉林省援鄂医疗队第二批179位返程队员凯旋,队员们乘坐南航包机CZ5242从武汉直飞长白山机场。与首批返程医疗队员一样,第二批返程医疗队员同样将接受吉林省高礼遇的迎接仪式。

09【急稿】【吉林原创】吉林省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第二批白衣天使凯旋

 长春市妇产医院援鄂10名医务人员返程前合影 供图 长春市妇产医院

09【急稿】【吉林原创】吉林省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第二批白衣天使凯旋

 南航乘务人员为返程医护人员准备了明信片 供图 南航吉林分公司

09【急稿】【吉林原创】吉林省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第二批白衣天使凯旋

 长白山机场方面以“过水门”仪式为返程队员们“接风洗尘” 摄影 蒋林

09【急稿】【吉林原创】吉林省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第二批白衣天使凯旋

返程医护人员与空乘人员在飞机上合影  供图 南航吉林分公司

  3月24日14时许,飞机降落在长白山机场。为了欢迎凯旋的白衣天使,长白山机场方面以“过水门”仪式为队员们“接风洗尘”,随后警车开道、骑警护航,返程队员们乘坐60辆红旗H7轿车前往驻地休整。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共179人,包括重症救治医疗队171人和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8人,其中重症救治医疗队171人包含51名医生和120名护士。此次返程的队员于2月21日抵达武汉,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重症病例救治工作;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4位医生和吉林省蓝天救援队4位志愿者组成的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开展重症转运工作。

  这支医疗队由长春、四平、辽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8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这28家医院分别为吉林省职业病防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人民医院、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长春市第二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市妇产医院、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四平市第四人民医院、四平市结核病医院、四平市妇婴医院、四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平市中医医院、梨树县中医院、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辽源矿业集团总医院、辽源市中医院、辽源市中心医院、辽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辽县人民医院、东丰县医院、东丰县中医院、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肿瘤医院、延吉市医院、延吉市中医医院、敦化市医院、珲春市人民医院。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山表示,这批返程队员中的65名党员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此外,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累计行程3315公里,累计转运重症患者1040例。一个多月来,队员们奋不顾身冲在一线,全力救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做到了“打胜仗,零感染”,在这次大考中交上了圆满答卷,贡献了吉林力量。

  目前,吉林省仍有885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武汉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一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