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英雄载誉归 春风吉人还——南航包机接吉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2020-03-23 19:18: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英雄载誉归,春风吉人还。3月22日13时52分,随着CZ5242航班在长白山机场平稳落地,南航圆满完成护送首批145名吉林省援鄂医疗队人员回家的包机任务。

【OK】02【吉林 原创】英雄载誉归 春风吉人还——南航包机接吉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医护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供图 南航吉林分公司

  首批返程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吉林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为做好包机保障任务,南航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提前对飞机进行了预防性彻底消毒,为返程医疗队成员提供健康安全的乘机环境,确保飞机安全适航。

  “记得一个多月前,在登机口话别时,我们共同约定平安早归;今天,我们如约而至,接你们回家。奔赴武汉时还是寒冬,如今,家乡的春天已经来了。口罩遮住了你们的面庞,但遮不住你们坚毅的目光;防护服隔离了病毒,但阻隔不了无疆大爱。你们是最美的天使,吉林的英雄……”曾多次执行护送医疗队人员驰援武汉包机任务的当班乘务长高子飞通过机上广播向白衣战士致敬。

  在飞机上,南航乘务人员为白衣天使送上了香喷喷的饺子,让医疗队成员在飞机上就能体验到家乡的味道。随后,医护人员还集体高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在飞机进入吉林区域后,机长曲成荣通过机长广播送出了“高空祝福”:“在病毒肆虐的至暗时刻,你们奔赴武汉;在杏林春暖的阳春三月,你们凯旋荣归。一个多月与家人的分离换来了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光,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CZ5242航班顺利抵达长白山机场后,长白山机场方面为飞机举行“过水门”仪式,用民航界最高礼仪欢迎英雄回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