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队员凯旋 巴音朝鲁景俊海在机场迎接

2020-03-23 09:19:5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队员凯旋 巴音朝鲁景俊海在机场迎接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队员凯旋 巴音朝鲁景俊海在机场迎接

家乡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归来。 吉林日报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缪友银):祝贺英雄凯旋,欢迎亲人回家。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后,今天,吉林省首批149名白衣战士、抗疫英雄凯旋归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专程到长白山机场迎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迎接仪式。

  仲春时节的长白山机场红旗猎猎,处处洋溢着隆重热烈的气氛。来自社会各界的欢迎群众早早就等候在停机坪旁,“天使与天池同辉白衣共白雪一色”“热烈欢迎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英雄凯旋”等条幅格外醒目。下午2点,随着空中由远而近的轰鸣声,载有医疗队员的飞机平稳降落,缓缓滑向停机坪。机场以最高礼仪“过水门”迎接医疗队员回家,为英雄们接风洗尘。伴随着激昂雄壮的歌曲《歌唱祖国》,医疗队员们稳步走下舷梯,接受热烈的欢迎掌声。虽然经历数十个日日夜夜鏖战,可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手中挥舞的国旗分外鲜艳。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送上家乡人民对他们最诚挚的祝福。

  踏着白雪奔赴战场,捧着鲜花安全归来。医疗队队长张晓慧用宏亮的声音报告:“在湖北工作期间,全体队员奋发拼搏、团结协作,做到了精心救治、热心服务,实现了救治患者零死亡、全体队员零感染目标,已圆满完成任务,没有辜负吉林人民厚望!”话音刚落,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吉林省2700万人民,向支援武汉的英雄和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一个多月前,吉林1209名白衣战士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分13个批次奔赴武汉主战场,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道,共同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创造了感天动地、震撼世界的赫赫战功,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吉林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一个多月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一直牵挂着大家,令我们最敬佩的是,大家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慷慨赴险;令我们最鼓舞的是,大家顽强拼搏、捷报频传、战果辉煌;令我们最期待的是,大家能够胜利凯旋、早日回家。今天,我们在圣洁的大美长白举行仪式,迎接首批145名白衣战士、4名战地记者,感到十分高兴、无比欣慰和自豪!

  巴音朝鲁饱含深情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你们的战功将被历史铭记,你们在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前线集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个又一个患者在你们的精湛医术和精心呵护下恢复健康,最大限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为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吉林贡献,你们的战斗英姿将永远定格在共和国的记忆之中,家乡人民为你们喝彩!你们的事迹让人民动容,你们在党和国家、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进行了一场可歌可泣的生命大救援,用大爱撑起生命的托付,用行动兑现铮铮的誓言,用青春热血点燃了希望的光芒,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吉林人民为拥有你们这样优秀儿女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的精神将激励吉林省干部群众奋勇前进,在你们鏖战武汉的日子里,吉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你们为榜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也打了一场漂亮仗,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你们的先进事迹必将继续激励吉林省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你们的健康安全是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吉林省人民的最大期许、最大牵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关心爱护我们的白衣战士和抗疫英雄,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大家洗尽征尘、安心休养、补足能量,休整好以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巴音朝鲁最后说,经过这场特殊战斗,我们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国人民凝聚起来所形成的磅礴力量是无比强大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拼搏进取,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勇毅前行、继续进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统一乘坐50辆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前往集中休整点。巴音朝鲁、景俊海向队员们挥手致意,目送车队渐渐远去。

  胡家福、安立佳、王志厚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