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战地”日记⑱牛梦媛:愿您化作最亮的星,照亮前路!

2020-02-14 09:59:2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战地”日记牛梦媛:愿您化作最亮的星,照亮前路!

“战地”日记⑱牛梦媛:愿您化作最亮的星,照亮前路!

  2月9日

  “妈妈,您已经离开我们整整一年了,原谅女儿今天没能去看您,您在天堂一定要保佑我们平安!”2月9日,是母亲去世一周年的祭日。母亲在世时就是一位勤劳善良朴实的人。身教胜过言传,我想我应该继承了她的这份美德。

  今年大年三十,我坚守在岗位上。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所以我在微信里许了一个愿望:愿我们不用在除夕夜被人致敬,愿我们不再被人称为“最美逆行者”,愿我们永远是爸妈的宝贝、孩子的大树。愿2020平安、顺遂、健康、喜乐!

  武汉疫情的每日播报牵动着我的心,在得知要组织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消息后,我积极报名!因为我是一名心内科CCU的护士,有相对丰富的工作经验,前线需要我!就在万家灯火、举家团圆的正月十五前夜,我如愿成为吉大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当护士长剪短我的长发时,我微笑面对;当爱人叮嘱我安心工作,勿念、盼平安凯旋时,我微笑拥抱;当4岁的儿子用天籁之声隔空喊话:“妈妈加油!”时,我含泪承诺:“等妈妈打败小怪兽就回来陪你玩!”可当我踏上去医院的路,想起今天正好是母亲的祭日时,我已泪流满面,只能在心里请求您原谅我没去看您……愿您化作那颗最亮的星,原谅女儿,并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保佑我们平安凯旋!

  因为所有“逆行者”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践行着伟大的“大医精诚尚美至善”的白求恩精神!希望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牛梦媛: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护理平台)

  (吉林日报记者毕雪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