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战地”日记⑮伏鑫:我们是与死神较量的先锋战士

2020-02-11 10:21:2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战地”日记⑮伏鑫:我们是与死神较量的先锋战士

“战地”日记⑮伏鑫:我们是与死神较量的先锋战士

  2020年2月7日22点30分,原本空落落的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出现了一群身穿作训服、手提行李箱、目光坚定的人,正是我们,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30名医护志愿者们。我们带着领导和同事们的期许与嘱托,带着亲人和朋友们的惦念和祝福,踏上驰援武汉前线的征程。

  登机后,飞机上的气氛既紧张而又轻松,队员们时刻牵挂着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讨论着我们抵达后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紧张之余大家苦中作乐,互相打趣对方仓促中用剪刀剪出的“清爽”发型,分享如何费尽口舌做好父母、爱人、子女的思想工作,主动请战奔向前线,还有去过武汉的队员讲述武汉醉人的风景与美食。但我知道,此刻轻松的背后,是队员们心中秉持着使命面前责无旁贷、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与信念!哪个女孩子能愿意用剪刀剪去一头青丝,哪个家庭能放心至爱亲人踏上战场呢。但是面对国家召唤,披上这身白衣,我们的身份就只有一个:与死神较量的先锋战士!

  飞机抵达武汉上空时已是深夜,通过舷窗俯瞰武汉城区,宽阔的马路几乎一辆车都没有,这座城市仿佛在沉睡。而我们这次最美的逆行给漆黑的夜空带来一线光明,也给武汉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的希望。从落地这一刻起,我们与武汉同在;从落地这一刻起,我们与全国人民的心一样,与武汉心脉相通,同频共振!

  明天我们将正式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中,作为一支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过硬的团队,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和武汉人民一道,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伏鑫: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副组长、护理部副主任)

  (本报记者刘怀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