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战地”日记⑰李婷婷:“启迪姐,祝您生日快乐!”

2020-02-13 09:38:3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战地”日记李婷婷:“启迪姐,祝您生日快乐!”

“战地”日记⑰李婷婷:“启迪姐,祝您生日快乐!”

  2020年2月12日

  “你是这几个人中,我最担心的一个。”这是来武汉前,您在我耳边轻声说的一句话。从那天起,我偷偷地哭泣、情绪的低落都没能逃过您的眼睛。来到武汉后的我,不是水土不服,就是胸闷心慌。可每当我有困难的时候,您总是及时地出现在我身边,就像姐姐一样,对我问长问短。

  今天早上,我跟您说我有点心慌,想去药店买点药。没一会儿,您竟然把药给我送来了,您说:“我怕你再走丢了,还是我给你买吧。”那种暖心的感觉,就像家人在身边一样。

  刘启迪护士长,今天是您的生日,虽然没有鲜花,没有礼物,也没有蛋糕,但我想告诉您,您有我们,我们在一起就跟亲人一样。尽管隔着一扇门、一堵墙,我们无法给您最温暖的拥抱。但是在这里,我们的心早已经紧紧相拥,隔着护目镜,隔着防护服,却从未隔着心。

  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牢记着出发时的使命,我们相信,有您带着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战斗结束的那一天,我们一定会一个都不少地凯旋!

  最后,我们想大声地对您说:“启迪姐,祝您生日快乐!”

  (李婷婷: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护士)

  (吉林日报记者李开宇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