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12-24 14:07:30  |  来源:延吉新闻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延吉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翟宇佳):激情满怀迎盛会,凝心聚力绘新篇。12月24日,备受延吉市人民关注和期待的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开幕。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开幕式现场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  李军广 摄

  阿里郎剧场气氛庄重热烈。巨大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熠熠生辉;会场中“砥砺前行,勇当标杆,为全面开启美丽延吉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大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洪庆、尹朝晖、蔡奎龙、赵义弘、朴林虎、李根刚、付彦波、申美善、金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赵义弘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0名,实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蔡奎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赵义弘主持大会 李军广 摄

  上午10时,赵义弘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延吉市市长蔡奎龙代表延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政府主要工作安排。

  蔡奎龙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延吉市人民政府在延边州委、州政府和延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延吉市人大和延吉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预计延吉市生产总值增长3%左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2.1亿元,全年减税降费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219元和14960元,均增长4%。2019年延吉市上榜“八个全国百强”榜单,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全国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县市”“营商环境百强县市”“全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第六次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蔡奎龙指出,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前,延吉市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做好2020年工作,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姿态,坚定信心、主动出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委“三个五”战略部署和州委旅游兴州战略,以延吉市十五届党代会为指引,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丽延吉奋斗目标,实施产业优化、开放先导、县域突破发展战略,狠抓项目建设、城市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实干兴市、走在前列,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2020年,延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是:延吉市生产总值增长4%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

  蔡奎龙强调,要按照延吉市十五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共同创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美丽幸福”新延吉。一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打造优势产业,经济发展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增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延吉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促增量,突出抓好“六稳”工作,厚植发展优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以解决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抓手,继续坚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着力优化城市品质,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城乡宜居水平稳步提升。牢固树立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的规划理念,以“四纵三横两线一环”为主攻点,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高区域综合承载能力,建设美丽延吉。四是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改善乡村环境,乡村振兴迈出更大步伐。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五是着力增进群众福祉,全面推进民生事业,社会事业跨上更高台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改善民生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营造优良的社会秩序,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真实、安全感更踏实。六是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政府效能提升更高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务实、法治、高效、廉洁政府。

  蔡奎龙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创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延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为全面开启美丽延吉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老干部列席大会 李军广  摄

  会议还听取了延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延吉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

  列席这次会议的有:不是人大代表的延吉市市级领导、市政协委员,既不是延吉市人大代表,也不是政协委员的延吉市直机关各部门、镇、街道负责同志,延吉市人大机关各工作部门副主任、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法院常务副院长、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离退休老干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