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非遗扶贫“温暖这个冬天”

2019-11-29 10:31:3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非遗扶贫“温暖这个冬天”

非遗扶贫“温暖这个冬天”

指导老师正在教村民学习草编。

  秉着授人与渔促进吉林特色非遗技艺传承的同时,开辟创业脱贫新思路,助推吉林省经济振兴。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吉林)有限公司与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人民政府联合,在双方的努力下,党建“非遗特色扶贫”项目在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启动,开启了政企党建联合精准扶贫的新篇章。

  赋能扶贫培训于11月全面开展,此次特色扶贫的“主角”都是忙碌在稻田间的贫困农民。平时做惯了粗活的他们对草编这种细致的手工很是陌生,但是凭借信心与执着,怀揣对于草编这份“新技能”的无限憧憬,兴隆山镇贫困村民经过连续几天内不断学习与练习,克服了由于长时间专注导致的手指的酸麻,最终在草编老师的指导下短期内制作成功“在乎”靠枕。

  此项活动不仅能够减少农作物废料的焚烧,更是能够让贫困村民们学会“草编”技术,并将其转培传递,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项非遗技能,并利用此项技能开展创业,实现全面脱贫增收。

  据悉,中粮可口可乐吉林厂承担本次扶贫项目的全部费用,并对本次培训的成品内部发起公益购买,所得钱款在多方的见证下全部交给兴隆山镇村民。员工们纷纷表示,既能献爱心又能买到饱含文化与情感的生活小物,非常有意义,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鼓励贫困村民,让他们有第一笔创业收入,给他们的这个冬天带来温暖。

  中粮可口可乐吉林厂“公益十月”系列项目“吉情绽放·非遗扶贫”让贫困村民得到了第一笔创业收入,2019“公益十月”完美收官。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公益十月”这项活动已经开展了3年,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积极参与,带动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我们在乎”的行列,以有担当、更在乎的态度,在属地公益事业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